政變?復仇?委內瑞拉最高法院遭襲擊(圖)

發表:2017-06-29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變?復仇?委內瑞拉最高法院遭襲擊
2017年6月27日,在掠奪一個位於委內瑞拉阿拉瓜州的Maracay的超級市場後,人們搭載摩托車,攜帶被盜的食物和物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據美國CNN報導,本週二,一架警察直升機對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發動大規模襲擊,使得該國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政權在陷入長達一個月危機之後,再次面臨不穩定性。

當局表示,這架用來襲擊的直升機是被劫持的。官員說,當直升機攻擊加拉加斯法庭大樓和內政部時,襲擊者開槍,並投下手榴彈。但政府官員說,沒有人受傷,其中的一枚手榴彈並沒有爆炸。

馬杜羅譴責這次襲擊是一場未遂政變,他說「恐怖份子」在這次進攻的背後,當局正在追查肇事者。

目前還不清楚,這架直升機如何能夠在委內瑞拉首府盤旋在建築物之上,而不被擊落。目擊者和當地記者說襲擊事件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沒有一個參與襲擊的人已被追蹤,直升機的下落仍然未知。

馬杜羅本週二早些時候說,如果「玻利瓦爾革命」受到威脅,他的支持者將準備拿起武器。

這場襲擊事件是在數月之前抗議馬杜羅政權之後發生的,並且在7月30日之前提出投票選舉一個有爭議的新機構成員,這可能改變該國的憲法。

視頻傳遞的信息

在攻擊開始之前,一名自稱為「佩雷斯」(Perez)的人出現在網路視頻中,表示正在從委內瑞拉的「犯罪政府」手中奪取民主。「佩雷斯」在頭戴絨帽的武裝人士前表示,代表軍事、警察和民事官員聯盟發言。

「佩雷斯」在視頻中表示,他是委內瑞拉刑事偵察警察特別響應部隊的飛行員,要求馬杜羅下臺。

他說:「這一天,我們正在進行空中和陸地部署,唯一的目的是將民主力量歸還給民眾,確保法律規定憲法秩序。」

在線的照片顯示了一架直升機,直升機上印有「調查警察部隊」的首字母縮寫,並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上空盤旋。

通過飛機敞開的大門,看到一名乘客舉著「第353條」的旗幟,這指的是委內瑞拉憲法中允許公民在政府顛覆民主原則時,起來反對。

馬杜羅回應

馬杜羅本週二早些時候警告說,有潛在的攻擊。他在集會上說,如果委內瑞拉陷入混亂和暴力,「玻利瓦爾革命」被摧毀,我們就去戰鬥。他說:「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投票不能做,我們用武器去做,我們會用武器解放我們的國家。」

民眾表示,組委會的投票將按計畫進行。他說:「這並不妨礙委內瑞拉人民有選舉權,並在7月30日投票選舉國民議會議員。」

評論家也表示,這樣做也可以重塑現在的立法機構,並重新確定總統的行政權力。

委內瑞拉政府恐嚇和限制委內瑞拉的媒體,並已經命令「NN enEspañol」停止廣播。它嚴格控制了外國記者的簽證,包括CNN,逮捕那些在沒有在適當許可情況下對其國內報導的人。

武裝人員和議員的衝突

在直升機事件發生前不久,在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一英里以外發生了反對黨立法委員和委內瑞拉國民警衛之間的衝突。

據國民議會的官方推特頁面介紹,在武裝人員抱著選舉箱的進入議會大樓,要求立法者的解釋後,引發了混戰。

反對黨議員說,他們被守衛要求不能離開大樓超過四個小時。他們說,一名記者受傷了。

本週二晚上,委內瑞拉最高法院作出決定,授權委內瑞拉監察員塔雷克.威廉姆斯.薩博(Madare)擔任維權主義者,負責調查、捍衛和監督人權投訴。

該決定是由於監察員辦公室和總檢察長辦公室之間對於誰負責調查和起訴侵犯人權行為的人存在分歧後發出的。最高法院對這個決定的想法目前還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