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問題?深圳醫院抽血樣本貼錯名(圖)

發表:2017-06-29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問題?深圳醫院抽血樣本貼錯名
深圳醫院抽血樣本貼錯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日前,深圳一名市民在醫院抽血化驗後發現,自己血液樣本被貼上了別人的姓名,令他感到震驚。

大陸媒體報導,6月23日,一名市民在深圳中醫院進行肝功能和乙肝5項定量檢查,他當日上午在醫院抽血化驗後,等到下午3時,仍遲遲不見自己的化驗結果。

後來,該市民前往醫院櫃檯詢問,醫護人員解釋說,因「名字對不上」,所以他的血液樣本還沒開始化驗。該市民描述,當時護士遞給他的血液樣本是貼著別人的名字,但醫護人員則告訴他,這血樣實際是該市民的,並強調是「電腦系統出了問題」

面對這種情況,該市民難以相信說,「如果我現在要結果,可以現在拿去給我化驗,可是血液管上的名字都不是我的,我不可能承認是我的血液。」

消息曝光後,醫院負責人出面協調處理,表示可為事主直接繼續化驗,或第二天重新來院抽血,或為該市民退費。

但該市民在網路貼文表示,自己當時對三種處理都不認同,並提及帖子內容就此結束。

事實上,大陸醫院時有傳出醫療事故醜聞。

今年3月,廣華醫院19名孕婦,共38支血液樣本,原應該送往化驗室做「口服葡萄糖耐受測試」,分析孕婦血糖水平,但後來婦產科一名護士發現,樣本遺忘存放於婦產科病房內。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