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再問山西貪官們的人性何在(圖)

作者:高智晟 發表:2017-06-30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
人權律師高智晟(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6月30日訊】6月2日,《參與》及《中國民主》同時刊發了我的《山西的惡官們看過來》文,以聲助生活陷入困境的92歲老退役軍人劉忠才老人。今天老人家裡發來的消息說,山西臨縣民政局陳局長代表官方表態提出一個一次性解決決定:願意一次性給劉忠才200元左右的補償。劉忠才一家沒有接受。

這是怎樣的一種黑色幽默。共產黨頭目們動輒即撇出一副無賴相說他們的江山是幾千萬人頭換來的。劉忠才一家的悲慘命運證明著,得了江山後的共產黨是怎樣對待那些付上親人頭顱和血價的人民的。200元錢,值不低貪官們的兩根香菸價,犧牲了一個年輕的生命(劉的二哥劉忠亮),劉忠才本人一條腿殘疾,交涉了這麼些年得了的結果。

我被黑幫強制堵禁在村裡以來,灰頭土臉的打手們全天侯盡著他們的鷹犬職份,以上週為例,定邊縣的表弟來看我,他對村裡的地形情況很熟悉,繞小道成功進了大哥家院子,還不到一分鐘,黑幫便從山上打電話與大哥「嚴正交涉」。儘管如此,走頭無路的上訪苦主們有時還是能將他們的血淚控訴材料用各自的辦法轉到我的手裡,雖然成功的概率極低外加危險,而劉忠才老人的材料就是這低成功率中的一例。

我能體悟到長年奔突在不知盡頭的上訪人民的無助和絕望。這些與我無法見面的苦難同胞們心裏非常清楚,當下的我尚無力自顧,怎麼可能來幫助他們擺脫這「中國特色」的人禍呢!實際的情形也正如此,偶爾到手的上訪材料我也只能是看看罷了,劉忠才老人的事是個例外。

這些年我關注具體的上訪苦難不多,一方面,這種「中國特色」的苦難實在的是浩如煙海,技術性的幫助一兩起沒有了任何實質性價值。另一方面,今天的中共上下貪官悍吏的邪惡及冷酷已乾乾脆脆、心安理得而雷打不動,能實質性幫助具體上訪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劉忠才老人終於的困境就是一個實證。

在這裡,我依然要重複引述這位92歲的老人在他的材料裡的一段話:「只記的在參軍時21歲,在太原打過牛頭山,後來走過西安,打過南京等地。有沒有打過朝鮮現在也都記不清了,只記得1956年拖著一條瘸腿回到老家,當地還給辦了《兵役證》。回到老家後才得知二哥劉忠亮一直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的,一個口信也沒,直到現在70幾年了打聽不到一點信息,問那級政府都不管,沒人理我們,到離石市民政局大門從來連進都不讓進,一個大活人跟了共產黨就這麼沒了,可能是為革命犧牲了吧!」

山西臨縣是我家鄉所在的佳縣的鄰縣,兩縣分置黃河東西。我看了老人材料後心裏感到很難過,我堅信使當局作點人事是極不現實的,但還是在僥性心態下寫成那篇文字,無濟於事又是終於的局面了。

山西出現了「塌方式腐敗」,這不過是「領導同志」令計畫,被比他更凶殘的腐敗分子打敗後顯現了的一個局部局面而已。在今天的中國,超出人類經驗的腐敗是實在的,更是全國一律的,山西當然例外不了,更不會是「塌方式腐敗」的特例。腐敗成就著所有層級官員的升遷,而升遷又成就著所有層級官員的腐敗,這早已是每個中國人的基本常識。貪污動轍即上百億以至萬億,與這腐敗能力相對應的則是貪官們在人性方面的卑下和孱弱。「200元左右」一次性解決劉忠才老人的長期苦難訴求,這需要有怎樣厚顏無恥及遠離人性的底氣!

劉忠才老人的問題既簡單又無限的複雜。說它簡單是因為,中共對過去為它搶得政權賣過命的傷殘、年老退役老軍人都有相應的待遇規定,說它複雜,卻是因為人民面對著一個絕不肯做人事的流氓「政府」。這是今天中國社會所有人禍和複雜局面的癥結。

他們制定出各種規矩,但只要執行規矩不能直接帶給他們具體利益,他們就絕不肯執行。任一層級、任一環節上的任何一個具體的無賴,都能使一個政權的功能徹底癱瘓,大量的矛盾、衝突緣此而產生。

最近幾年他們一家快跑斷了腿,多次找過各級部門都不管。退伍證件上不僅有彭德懷的簽名,更有中共國國防部蓋的印章,所有負責接待的生物是一律的不屑一顧。他們找到那裡那裡就乾脆的耍流氓一一不管。

今年年初,我在《民主中國》刊文《心細如絲的邪惡》,文中有這樣一段話:「2016年裡,中共繼續在全世界邪靈附體般‘大撒幣’。而在國內,於年初開始,這國大地上悄悄進行了一場於人道禍害後果絕不亞於鎮壓"法輪功"的醜行。如蟻的黨的幹部蓖梳式地對這國生活中最不如意人群的‘經濟收入’進行了綿密梳捋,凡年可得兩千多元的低保戶的低保費悉被強制取消,致數以千萬計的、胡溫時期受了貧困救濟的窮人,尤其是一些全失去了勞動能力的高齡人群再墜生存困境。一年過去了,這些人世間生活最不如意人群被冷酷的統治者壓榨的罪惡得了與當年‘法輪功'被鎮壓同樣的命運,全國有能力言說而又有條件調查的人們再盡作了殭屍,迄今不見有隻言片語的揭露文字。」

長期的苦難和無望能在人群中生出普遍的麻木和冷漠。苦難和無望的時間越久、規模越大,這麻木和冷漠波及的人群範圍會越廣。又快半年過去了,上面提到的這段揭露罪惡的文字猶一箭入海,又得了無聲無息的局面。

這幾年裡,強盜們又是延長退休年齡,又是增加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用和醫保費用,去年起又在全國統一部署,普遍性地取消絕對貧困人群的低保生活救濟、准入條件更加的苛刻,蠻橫管控人民外匯兌現及支配權利等一系列卑鄙措施。稍微有點頭腦的人,不難看清這「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邪靈附體般的向全世界大撒錢的豪氣是怎樣成就的,更不難看清一生舍命苦搏的劉忠才們為什麼一生貧困的根脈。

中共恐怖組織今年以來對人民的野蠻壓逼更加的瘋狂而冷血,意在將這種完全不適宜人類社會的反人性制度長期壓逼在中國人民身上。奮起而拋棄這個邪惡體制,建立憲政民生中國是我們的唯一活路。

2017年6月8日於陝北村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