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注意:有綠卡也可能被驅逐出境(圖)

發表:2017-07-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注意:有綠卡也可能被驅逐出境
即使有綠卡,犯罪也可能被驅逐出境。(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美國一名持綠卡的男子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提醒華人注意,擁有綠卡不等於入了保險,一旦犯罪就有可能面臨被驅逐出境。

據外媒報導,美國永久居民藩(Chamroeun Phan)已在什布尼郡(Sherburne County)被關押近一年,如今他面臨著將要被遣送回他從未去過的柬埔寨。

藩的父母是越南戰爭難民,他出生在泰國的一個難民營。2009年,在一間酒吧關閉後,藩打破其三扇玻璃,造成1,400美元的損失,被判重罪。

2013年,移民局曾試圖將其遣返,但由於當時美國與柬埔寨關係不好,且藩未對公眾造成損害,他被允許與妻子和五歲的女兒一同生活在美國明尼蘇達州。

去年夏天,移民局最終決定執行遣返令,在等待柬埔寨批准旅遊文件時,藩被關押了六個多月。但在政府收到文件時,藩的移民法官制止了遣返行動,法官認為自打破窗戶事件後,藩的表現良好,並未製造任何麻煩,且他的親戚和家人都在美國,所以他應該有第二次機會。

法官在一週以後重新給了藩永久居民身份,且令其重獲自由。但聯邦移民執法人員推翻了移民法官的決定,他們認為藩沒有豁免資格,理由是2003年在判決遣返他時,移民局上訴委員會規定,犯有重罪的永久居民不能豁免遣返。

聯邦法庭於2015年廢除了這項法律,但包括明尼蘇達州在內的第八巡迴法庭仍舊遵循這一規定。這意味著在被遣返前,藩仍需呆在監獄裡。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