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丹陛橋變「理療床」 眾人齊躺毫不避諱(組圖)

發表:2017-07-0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4日訊】大庭廣眾躺著可能人們都會覺得不是很文雅,但是近日北京天壇丹陛橋上卻出現三三兩兩一夥,躺著的橫七豎八的遊客,似乎沒有打算避諱。原因是人們之間在傳說,丹陛橋的漢白玉能夠有理療的作用,療效比針灸要好。

橫七豎八,三三兩兩躺在地上的人們
橫七豎八,三三兩兩躺在地上的人們(視頻截圖)

位於天壇內連接圜丘壇和祈谷壇的一條高出地面的大道——丹陛橋,長360米,近日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許多市民攜家帶口橫躺在丹陛橋的漢白玉平台上,有的在身下鋪了張涼席,有的則直接將身體背部及四肢貼於地面。

在地上的遊客解釋稱「這是漢白玉,聽說針灸還不如這個」,「身體好全靠烙這石頭」。

據報導,7月2日傍晚7點多的丹陛現場看到,橋中央每間隔兩三米便有一家人席地而坐,或是乾脆平躺於地面上。市民表示,來此處納涼已是多年的習慣,「不說躺上面有什麼作用,就是騰騰腿,圖個放鬆舒服」。也有人相信「理療床」的功能,認真地躺在那裡「理療」。

為了治療赤膊躺在大庭廣眾之下
大陸民眾為了「理療」赤膊躺在大庭廣眾之下(視頻截圖)

公園方面表示,市民在夏日傍晚橫躺丹陛橋的行為早已持續多年。園方也曾進行過管理,避免此種不雅行為,但並不會強行禁止。

公園工作人員針對丹陛橋上的漢白玉有賽針灸的療效一事回應稱,「只是普通漢白玉,要說有療效是瞎說,其實就是石頭被晒了一天還有些餘溫,一些市民有老寒腿或腰疼,躺在上面的感覺有點像熱敷,會覺得舒服罷了」。

對於不雅行為公園工作人員表示,丹陛橋上躺滿遊客的現象由來已久, 「由於時間接近晚間,園內幾乎沒有外賓,都是本市市民。但我們也會提醒遊客,這多少是一個需要自覺注意的問題」。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