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犯了這些傷害牙齒健康的壞習慣呢?(圖)

發表:2017-07-0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是否犯了這些傷害牙齒健康的壞習慣呢?
午餐和晚餐後,醫生建議,等待半小時之後再刷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人體健康及維持生命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為了可以吃遍好的食物,牙齒健康很重要,除了需在飲食及衛生上注意外,還需摒棄一些會損傷牙齒的習慣。7大危害口腔及牙齒健康的不良習慣,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把牙齒當作開瓶器

我們經常看見有人用牙齒開啤酒瓶,或者用牙齒撕開紙袋或是薯片的包裝袋。對此,牙醫警告稱,不要把牙齒作為開瓶器、剪刀或者其他的工具,因為這將大大增加牙齒斷裂和牙根損傷的風險。

咀嚼冰塊

為了將飲料儘快冷卻,很多人通常會在飲料中放入冰塊,但是用牙齒咀嚼冰塊卻會增加牙齒受到嚴重損傷的風險。

感冒時吃潤喉糖

感冒症狀剛開始時,很多人會去藥店購買潤喉糖。雖然它們具有一定的療效,但是由於喉糖大多都含有大量的糖分,這部份會損傷牙釉質而容易產生蛀牙。

在舌頭、嘴唇和臉部打孔

在臉部打孔如今已經非常流行,但是這股潮流實則對口腔健康有害。牙科醫生指出,類似的裝飾是會引起併發症的。因為穿孔會引起舌頭,甚至周圍組織出血和腫痛。而除了穿孔之外,任何唇部的裝飾都會引起牙齒長期損傷。

運動時不帶護齒套

這種裝備能夠有效的保護牙齒在運動時免於損傷或是折斷,專家建議,不僅是職業運動員需要戴護齒套,參加各種體育比賽的中小學生也應佩戴,避免在激烈運動下受傷。

不正規的美白牙齒

根據加拿大口腔協會的資料顯示,如果是經驗豐富的牙醫進行牙齒美白,那麼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診所都是完全安全的。而如果美白牙齒時,未按照規範和要求進行,就極有可能損傷牙齒。此外,如果有蛀牙或者是牙周病的情況,會可能會在美白牙齒產生酸痛,這時最好先停止美白牙齒,而是需要先找牙醫把牙齒治療一下。

用餐後立即清潔牙齒

午餐和晚餐後,刷牙會給牙釉質帶來更多危害。醫生建議,等待半小時之後再刷牙,這樣就留有足夠時間,使唾液可以中和酸性,牙齒才會更健康。

来源:fan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