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美國校園安全注意事項(圖)

發表:2017-07-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大美國校園安全注意事項
校園安全是家長和學生都很關心的話題。(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綁架案牽動了海內外華人的心,對於獨自在海外留學如何注意安全,也是家長和准大學生十分關心的話題。

美國Safewise網站為準大學生提供了9條校園安全防範注意事項:

熟悉學校安全辦公室

每個學校都有校園安全或保安辦公室,學校網站可能提供辦公室上班時間、地點或電話等信息,但最好還是在抵達校園後,親自去看一下。

下一步:向安全辦公室索要服務信息,看學校提供的資源是否包括藍光緊急電話站、校園護送服務、有提供安全路線建議的安全地圖,以及支持校園安全的應用程序,如校園安全(Campus Safe)。

晚上要多加防範

平均來說,性侵及其它犯罪更容易發生在晚上,所以勿將自己置於可能的危險中,如盡量避免夜間單獨散步。如果有夜晚的活動,建議撥打校園安全電話,讓學校的車載你一程。

下一步:如果不能夠避免獨行或前往不熟悉的地點,可以下載個人安全軟體,如SafeTrek,這是一款為大學生開發的安全軟體。單獨外出時,可以啟動該應用程序,將拇指按在安全按鈕上,一旦安全到達,可以鬆開拇指並且輸入你的密碼。如果需要幫助或身處危險之中,鬆開拇指不輸密碼,應用程序會自動報警。

鎖好門窗

始終要鎖好公寓的門,如果住在一樓,要關好窗戶,即便只是外出幾分鐘,也要確保這樣做。

下一步:購買一個小型保險箱或一個抽屜,離開時將電腦等貴重物品儲存起來。如果使用保險箱,要把保險箱藏在衣櫃裡。如果住在一樓,要確定窗戶可以鎖緊,如果沒有鎖,可以購買滑動窗口鎖或安全護欄。

在社交媒體上保護隱私

社交媒體是與親友聯絡的平臺,可以與之分享你的生活信息,但避免地理標記照片,還要注意不要公開宣布你的獨行計畫。

下一步:查看自己在社交媒體上的隱私設置,停用位置服務,要謹慎分享內容,因為有些東西一旦發布到網上,會很難完全刪除。

進入車之前要當心

大多數人在進入車時並不看後座或者車下面,不法之徒可能或躲藏其中,因此當你走近車子,最好觀察一下週圍,並檢查前門和後座。

下一步:每次離開車的時候,記得鎖車門並啟動汽車報警器。

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當你外出,確保知道要去的地方,以及如何到達,避免看起來困惑。如果身處陌生之地,要避免使用讓你分心的東西,如耳機或手機,最好集中注意力找到目的地。

下一步:將校園地圖下載到手機,並通過導航儀尋找人多的路線,避免走荒涼的小路。如果不確定,要走最熟悉的路線,即使會多花時間。

瞭解校園和城市犯罪情況

對當地的犯罪行為瞭解越多,會更好防止相關犯罪發生。大多數專上學院提供校內犯罪統計數據,一些網站全面反映城市的犯罪率,包括犯罪類型及犯罪地點,抽出一些時間瞭解這些資料。

下一步:登陸美國教育部查看你所在學校的犯罪情況,如有疑惑,可聯繫校園安全辦公室,使用city-data.com等網站瞭解更多特定城市內的犯罪行為。

學會如何自衛

當你獨自生活或旅行時,學會自衛比較重要。當然,你倒不需要學習空手道黑帶,應該學習一門專業的自衛課程。

下一步:在你所在地區註冊一門自衛課程,大學或體育館通常會有這類課程,你也可以邀同學或朋友一起參加。

攜帶安全用品

手頭持有少量的安全用品,如胡椒噴霧,許多學校還為新生提供口哨,在需要幫助或處於危險中時,你可以用它向附近人求救。

下一步:將你的安全用品掛在鑰匙圈或背包上,這些物品應隨手可及,以便在需要幫助時能及時發出求救信號。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