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收賄買裝備 玩網游三年花千萬(圖)

發表:2017-07-0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神論荼毒的中共官場,官員多精神空虛,不幹正事。
無神論荼毒的中共官場,官員多精神空虛,不幹正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中共官場近年貪腐橫行,不過鮮有報導的是,貪腐竟與沈迷網路遊戲這一社會問題掛上鉤。據悉,沈迷於網路遊戲的不僅是學生,一些貪官不惜挪用公款、索賄、貪污來購買遊戲裝備。其中還有官員竟然儲值高達15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大陸《法制晚報》7月4日報導,從各地通報中發現,中共公務員上班玩網游屢見不鮮,還有一些沈迷網游的官員則是走上犯罪的道路,甚至利用手中權力謀利。

廣東年輕副局長沈迷網游 收賄買電腦

2015年9月,中共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披露了落馬的清遠最年輕副局長馮清華的貪腐情況。

1977年出生的馮清華家境殷實,2011年就被提拔為縣住建局副局長。誰知,背後的他卻是個網路遊戲迷,不惜一擲千金。

有一次,馮清華收到曹姓商人送給他的5000元紅包後,立即全部投入網游中購買裝備。為了追求更好的遊戲效果,2011年中秋期間,他兩次收受曹男紅包共1.5萬元後,馬上購買了價值共1.6萬元的高級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通報顯示,2004年至2014年間,馮清華利用職務之便,收受曹男等多名工程承建商和供應商賄送的40多萬元。2014年10月16日,他因收賄罪被判刑5年9個月。

報導指出,因沈迷於網游而無法自拔,甚至鋌而走險犯罪的官員,並非全部家境貧困,相反卻有不少像馮清華一樣的小康之家子弟,或者「富二代」。

「奇葩科長」網游消費三年1500萬元

前江蘇常州武進區城管局戶外廣告管理科科長丁男是名副其實的「富二代」,家境十分優越,一段時間,父親每年給的零用錢多達200萬元。但他在4年內,利用發放戶外廣告設置許可證等權力,貪污、索賄斂財690餘萬元,最終一審獲刑18年。

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局面,與丁男玩遊戲異常上癮有直接關係。檢察機關初步調查發現,在3年的時間中,丁男在一家知名網路遊戲公司的消費竟高達1500萬元,令人大吃一驚。

辦案人員說:「這還只是丁男與網游公司的官方交易記錄顯示的消費額度,私底下他與其他玩家交易的數額尚無法統計。」

檢方調查發現,丁男還是網游世界的傳奇人物,在這知名網游曾兩次獲得年度決賽冠軍。因痴迷於網游,他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打遊戲,在家通宵打遊戲是家常便飯,上午幾乎不到辦公室,下午也難得看到人影,很多工作都是打電話指派下屬去做。甚至有一次半夜,一廣告公司老闆突然接到丁男電話,原來是丁男在家打遊戲,因欠費突然停電,還叫他去繳費。老闆與丁商量能否第二天去,丁男不答應,竟逼著對方半夜去櫃員機操作繳納了幾千元的電費。

此外,前雲南住建廳副廳長陳錫誠在副廳長的位置上待了15年,迷戀上電子遊戲,常常連夜光顧網吧,以此消磨漫漫長夜。加上迷戀炒股,資金開始出現問題,便大肆索賄。他後來一審被判12年。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