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21省 北方超40℃ 火焰山飆88℃(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7-11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將迎來今夏高溫、高濕、高熱的三伏天氣。
從7月12日開始,中國大陸將迎來今夏高溫、高濕、高熱的三伏天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日持續高溫,其中新疆吐魯番氣溫已破紀錄達到攝氏49度,局部地區更超過50度;著名的火燄山地表溫度甚至高達88度。氣象部門預計,未來10日中東部地區將迎來今年範圍最廣及最強高溫天氣,覆蓋21個省區市、面積達364萬平方公里,約佔國土三分之一。

中國天氣網消息稱,從7月12日開始,中國大陸將迎來今夏高溫、高濕、高熱的三伏天氣。其中,新疆吐魯番氣溫至少連續13日超過40度。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北部等地,會持續出現攝氏35度至38度的高溫天氣,局部可達40度。

事實上,踏入7月以來,大陸多地提前感受到高溫的炙烤,吐魯番10日一度高溫達到49度,打破當地最高氣溫紀錄。吐魯番二堡鄉氣溫突破50度。著名的火燄山地表溫度,甚至飆升到88度。因此,也有商販趁機推出「地面煎蛋」,吸引遊客光顧。

除新疆外,陝西多地也出現高溫破紀錄情況。陝西省氣象台監測顯示,截至10日,陝西省19個站點氣溫超過40度,高溫天氣主要集中在渭河沿岸的部分地區。其中,楊凌、扶風、眉縣、乾縣等地的氣溫超過41度,均已超過歷史極值。

甘肅方面,10日開始,局部地區高溫達到35度以上,個別縣區溫度突破20年來歷史極值。

北京也酷暑難耐,10日有8成以上氣象觀測點最高氣溫超過35度,9個氣象觀測點超過40度,古觀像台及北安河的氣象觀測點達到41度。

中央氣象台11日晚間6時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7月12日白天,華北、黃淮、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江漢西部、江南,以及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北部等地,氣溫將超過35度。

圖為武漢
圖為武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山東北部、山西西南部、陝西、寧夏、甘肅中西部、內蒙古西部和東部偏南地區、上海、浙江南部、重慶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度至39度,局地可超過40度。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10天,中國中東部地區將迎來今年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高溫天氣。

氣象部門還預測,未來3日北方高溫繼續蔓延,南方高溫範圍不斷擴張,預計13日是高溫最強時段,全國高溫面積將達到364萬平方公里,覆蓋21個省區市,約佔國土三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