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名最晚憑什麼入座「四大天王」寶座?(組圖)

發表:2017-07-12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富城
郭富城世界巡迴演唱會2002美國三藩市站。

很多朋友說:郭富城憑什麼入座「四大天王」的寶座,和劉德華,黎明,張學友齊名?當你知道下面這些你明白郭富城為什麼能進入「四大天王」。

郭富城:華人演藝圈歌、舞、影、視多棲發展全能藝人,蟬聯兩屆臺灣電影金馬獎影帝,國際傑出藝人獎獲得者,450度旋轉舞臺金氏世界記錄創造者,美國兩度封「郭富城日」。

郭富城1984年考入TVB舞蹈訓練班。1987年轉入無線藝員訓班。經歷默默無聞的幾年奮鬥時期,1990憑臺灣光陽機車廣告一夜成名,之後出了第一張個人唱片《對你愛不完》風靡東南亞。隨即又推出了個人兩張國語大碟《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1992年年初回到香港發展。隨後推出國語精選專輯《請把我的情感帶回家》形成搶購熱潮,更以迷人的舞姿、俊俏的形象、健碩的身型與清新的歌聲漸漸深入人心,人氣急升,迅速竄紅,被香港媒體封為「四大天王」。

1995年在香港音樂人雷頌德、譚國政及經理人小美的協助下,挖掘其嫻熟的舞技與別有特色的聲線,使其成功轉型為實力派歌手,三次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手及多次年度十大金曲等殊榮,達到歌唱事業頂峰之際。

郭富城
郭富城在太平洋崇光百貨臺北忠孝館宣傳電影《聖誕玫瑰》。

1990年代中期,郭富城的舞蹈藝術達到了頂峰,他跳過現代舞、民族舞、國標舞、恰恰舞、踢踏舞、爵士舞、拉丁舞、嘻哈舞、機械舞等,都堪稱一絕。因為喜歡傑克遜,他在1994年的《鐵幕誘惑》裡他首次表演了機械舞。1996年期間的演唱會上,他還表演了45度身體傾斜和太空步。「亞洲舞王」郭富城名不虛傳,他的舞功已經融入到了他的身體裡,不僅儀態好,動作剛柔兼濟,眼神、表情都很到位。《渴望無限》與珍妮傑克遜合跳過現代舞。電影「浪漫櫻花」郭富城自創「搏擊舞」。2005年被溫哥華傳媒封為「世紀舞王」,2002年郭富城被日本譽為「亞洲舞王」。

郭富城駕馭舞臺的能力在香港及亞洲無人能出其左右。他的演唱會代表著香港演唱會製作最高水平,成為香港演唱會的標桿。2005年獲得香港舞蹈年獎,亦是首位娛樂界人士獲此殊榮。

郭富城
郭富城舞臨盛宴世界巡迴演唱會2011-12香港站。(以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08年《舒適堡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延續篇》所使用的450度旋轉舞臺,被金氏世界記錄列入為全球演唱會中最大的旋轉舞臺,為華人演唱會首創榮耀。「舞林正傳臺北演唱會」引來200多位明星前來觀摩,成為佳話。2011年郭富城《舞臨盛宴》演唱會,創造香港有史以來最貴舞臺記錄,吸引了上百位娛樂圈的明星來演唱會前來觀摩。

是「四大天王」中成名最晚的一個,擅長舞蹈,以勁歌熱舞而著名,時尚動感,享有「亞洲舞王」美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