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名最晚凭什么入座“四大天王”宝座?(组图)

发表:2017-07-12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富城
郭富城世界巡回演唱会2002美国三藩市站。

很多朋友说:郭富城凭什么入座“四大天王”的宝座,和刘德华,黎明,张学友齐名?当你知道下面这些你明白郭富城为什么能进入“四大天王”。

郭富城:华人演艺圈歌、舞、影、视多栖发展全能艺人,蝉联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国际杰出艺人奖获得者,450度旋转舞台金氏世界纪录创造者,美国两度封“郭富城日”。

郭富城1984年考入TVB舞蹈训练班。1987年转入无线艺员训班。经历默默无闻的几年奋斗时期,1990凭台湾光阳机车广告一夜成名,之后出了第一张个人唱片《对你爱不完》风靡东南亚。随即又推出了个人两张国语大碟《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到底有谁能够告诉我》。1992年年初回到香港发展。随后推出国语精选专辑《请把我的情感带回家》形成抢购热潮,更以迷人的舞姿、俊俏的形象、健硕的身型与清新的歌声渐渐深入人心,人气急升,迅速窜红,被香港媒体封为“四大天王”。

1995年在香港音乐人雷颂德、谭国政及经理人小美的协助下,挖掘其娴熟的舞技与别有特色的声线,使其成功转型为实力派歌手,三次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及多次年度十大金曲等殊荣,达到歌唱事业顶峰之际。

郭富城
郭富城在太平洋崇光百货台北忠孝馆宣传电影《圣诞玫瑰》。

1990年代中期,郭富城的舞蹈艺术达到了顶峰,他跳过现代舞、民族舞、国标舞、恰恰舞、踢踏舞、爵士舞、拉丁舞、嘻哈舞、机械舞等,都堪称一绝。因为喜欢杰克逊,他在1994年的《铁幕诱惑》里他首次表演了机械舞。1996年期间的演唱会上,他还表演了45度身体倾斜和太空步。“亚洲舞王”郭富城名不虚传,他的舞功已经融入到了他的身体里,不仅仪态好,动作刚柔兼济,眼神、表情都很到位。《渴望无限》与珍妮杰克逊合跳过现代舞。电影“浪漫樱花”郭富城自创“搏击舞”。2005年被温哥华传媒封为“世纪舞王”,2002年郭富城被日本誉为“亚洲舞王”。

郭富城驾驭舞台的能力在香港及亚洲无人能出其左右。他的演唱会代表着香港演唱会制作最高水平,成为香港演唱会的标杆。2005年获得香港舞蹈年奖,亦是首位娱乐界人士获此殊荣。

郭富城
郭富城舞临盛宴世界巡回演唱会2011-12香港站。(以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008年《舒适堡郭富城舞林正传演唱会延续篇》所使用的450度旋转舞台,被金氏世界纪录列入为全球演唱会中最大的旋转舞台,为华人演唱会首创荣耀。“舞林正传台北演唱会”引来200多位明星前来观摩,成为佳话。2011年郭富城《舞临盛宴》演唱会,创造香港有史以来最贵舞台记录,吸引了上百位娱乐圈的明星来演唱会前来观摩。

是“四大天王”中成名最晚的一个,擅长舞蹈,以劲歌热舞而著名,时尚动感,享有“亚洲舞王”美誉。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