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了,請記得喝三豆湯!防病消暑的佳品(圖)

發表:2017-07-12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伏了,入伏了,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開始了。
入伏了,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開始了。(圖片來源:pixabay)

三伏是一年中人體體表氣血最旺盛的時候,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開始了。一年僅此一次,請大家珍惜!

2017年入伏時間:2017年從7月12日開始入伏,8月21日出伏,三伏天共計40天。

2017年三伏時間表

一伏(初伏)7月12——7月21

二伏(中伏)7月22——8月10

三伏(末伏)8月11——8月20

這些天請堅持喝三豆湯,那麼三豆湯裡都有哪三豆?

綠豆、赤小豆和黑豆,「三豆」各有所長,和諧搭配。

1、黑豆有補腎益精清熱之功;

2、綠豆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

3、赤豆有清熱利尿消腫療效。

三豆湯中,綠豆、赤小豆起清熱解暑、利濕的功效,黑豆則健脾補腎。綠豆是寒涼之物,黑豆的加入,對其寒涼性有一定的抵消作用。所以,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特別是小孩和老人來說,喝這個湯,也是很好的。因此,三豆湯不僅能清熱除暑,還能健脾利濕。這樣一來,體質一般的人經常食用適量的三豆湯,就不會給脾胃功能帶來不利影響。對於消化功能特別弱的人,可在三豆中加入適量大米,熬成清粥食用,也有清熱健脾的效果。

喝三豆湯的功效

1、祛火消暑,清熱去濕,不傷脾胃

三豆一同食用,實為解暑、清熱、祛濕、防病的消暑佳品。綠豆是寒涼之物,黑豆的加入,對它們的寒涼性有一定的抵消。所以,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特別是小孩和老人來說,喝這個湯,也是很好的。

2.解苦夏

對於那些一到夏天,就沒食慾、渾身乏力的人來說,這份三豆湯是大有裨益的。

3.消痱子

小孩子最容易生痱子,這個湯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暑、健脾利濕,對於痱子也有不錯的效果,也不用擔心過於寒涼傷了脾胃。

4.祛火、解乏、安全度夏

一到暑天會有一些人感覺特別特別的累,暈沉沉的什麼都不想做,苦夏之苦,身體不好的人真是吃不消,如果經常煮一些三豆湯喝,這些狀況可以很快緩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