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凌晨入臺識別區 30年船齡繞臺「太傷了」(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2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於7月12日凌晨2時40分許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於7月12日凌晨2時40分許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於7月12日凌晨2時40分許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全程監偵與動態,籲請民眾安心。

中央廣播電臺消息,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為了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前往香港泊靠並開放參觀,臺灣國防部12日凌晨表示,「遼寧號」艦隊於7月11日上午離開香港,今天凌晨2時40分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並在海峽中線以西往北航行。

「遼寧號」結束慶祝活動後,11日上午駛離香港,鑒於「遼寧號」曾經有繞臺航行記錄,因此這次航向是否走臺灣東部海域或取道臺灣海峽,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三立新聞臺報導,臺灣國防部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全程監偵掌握遼寧號動態,目前臺灣海峽無特殊敵情狀況發生。

遼寧號組成的航艦編隊自7月7日起訪港5天,這是遼寧號首次訪港,航艦編隊整個有遼寧號、飛彈驅逐艦濟南號和銀川號、飛彈護衛艦煙臺號,以及遼寧號上的多架殲15戰機和多型直升機組成。

風傳媒此前報導,「遼寧號」航母艦隊2017年1月上旬首度走出第一島鏈並完成繞臺演訓,臺灣軍方全程緊盯遼寧號航行狀況後研判,遼寧號航母船齡已近30年,若經常性進行遠海訓練,對遼寧號船身結構及機件都「有很大傷害」,因此返程才取道台海,少走近400里航程,研判遼寧號未來出海遠航或繞臺演訓不致成常態。

遼寧號航母艦隊在2016年12月23日從渤海高調出航,啟航在東海就以「殲15」(J-15)艦載機升空演訓展示軍力,並首度穿越宮古海峽東繞臺灣南下,緊接著進入海南三亞軍港補給後,後又至南海演訓。

半個月後取道臺灣海峽北返期間,卻一反常態的「低調克制」,不僅艦載機未升空,連岸基的海航或空軍戰機都未出海護航。

據觀察,若在軍事上研判,遼寧號早在1988年就下水,中共從烏克蘭買回後,雖拖到大連船廠整建,加配國造的雷達、航電和武器系統,然而船身結構和重要的輪機並未換新,對於船齡近30年的老船而言,繞臺遠航對船體和機件都「很操」,若動不動就派遼寧號來繞臺,對遼寧號來說就會「很傷」,鑒於此情,臺灣軍方內部評估,遼寧號航母未來繞臺,應不致會像軍機繞臺一樣成為常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