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載國貨到港 模型比淘寶價「翻倍」?(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09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到港,開放市民參觀軍艦模型售價400港元。內地淘寶網同樣比例及配色的同款模型,售價僅有一百多元人民幣 。
遼寧號到港,開放市民參觀軍艦模型售價400港元。內地淘寶網同樣比例及配色的同款模型,售價僅有一百多元人民幣。(圖片來源: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自7月8日起開放給持票公眾參觀,清晨5時已有人排隊,參觀者登艦後冒雨拍攝國產殲15戰機,有人用逾千元買紀念品。

《蘋果日報》報導,軍艦開放一般都會兼賣紀念品,今次遼寧號亦不例外,所有紀念品種,最貴亦最搶手的,是為價值400港元的1:72殲15艦載機模型,此一模型全部被第一組上船參觀市民搶購一空,買到心頭好的民眾覺得「外面買不到」。

但不少記者發現,內地淘寶網同樣比例及配色的同款模型,售價僅有一百多元人民幣,有網友留言取笑道:「到香港賣到這麼貴,可能要把去香港的這趟油錢賺回來。」

除模型外,其他紀念品亦受市民歡迎。黑底金線的16艦鴨舌帽每頂售價50元,不少人都即買即戴,就這樣走下船。一套4款的開信刀套裝,各綴有戰機、軍徽等圖案,索價150元亦不乏客人捧場。16艦徽章的紀念T恤每件售100元,也有不少人關注。

遼寧號一連兩日開放,持票人士需在中環碼頭坐駁船登上軍艦。《明報》報導,一位排頭位的梁先生凌晨5時到場,他說自己前一天晚上都沒有踏實睡覺,說自己最想看殲15戰機,他說自己只是抱著參觀軍事設備的心態,強調「我上去參觀並不代表我愛大陸」。持香港身份證的深圳居民江小姐也一樣來參觀,她的論調就顯然不同,她說:「你不覺得香港一直很受國家恩寵嗎?什麼好東西都是首先放到香港來」。

所有登艦參觀人士登船時均會獲贈一袋禮物,裡面有一頂繡有「遼寧艦參觀留念」的迷彩鴨舌帽及國旗區旗各一支。登艦需通過安檢,禁止市民攜帶食水及食物上船,禮物包內亦附送一支國產崑崙山礦泉水及一袋國產蛋糕及餅乾充飢。

近日香港連日雨水不斷,禮包內亦備便利雨衣,方便市民在甲板上活動,當然也是國貨。有香港網友調侃:遼寧號帶著國貨來港,以高價掏空港人的荷包,還說這是「恩寵」,這種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事,還真是聞所未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