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內臟 把「危害」降到最小(圖)

發表:2017-07-13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臟吃多易維生素A中毒。
內臟吃多易維生素A中毒。(圖片來源:pixabay)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動物內臟,雞雜、豬雜、羊雜等成了大多數人餐桌上的美食,尤其是豬肝,很多人都認為豬肝可以幫助補充維生素A,維持視力健康。可有人說這些小小的東西含有很多毒素,不利於身體健康,那麼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豬肝明目?不是最佳選擇 

缺乏維生素A,會出現乾眼病、夜盲症等病徵。對於缺乏維生素A的患者,豬肝可以較快的幫助補維生素A,對維持視力健康有一定的作用,但這並不是最佳選擇。

豬肝並不是補充維生素A的唯一膳食途徑,很多綠色的、黃色和橙黃色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富含類胡蘿蔔素,其中部分類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具有維生素A活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而肝臟是代謝器官,是過濾毒物的,不但本身容易富集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而且沒處理好的話很多動物體內也會殘留毒素,吃多了肝臟不僅沒有明目的功效,反而會危害身體健康。

這樣吃把內臟「危害」降到最小

1、選擇健康動物的肝臟

選擇通過檢疫的禽畜的肝臟,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肝臟一律不能食用。健康動物的肝臟為紅褐色,光滑,有光澤,質軟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開處,做熟後味道鮮嫩。

2、一定要清洗乾淨

肝臟和腎臟屬於排毒器官,受污染的可能性較高,毒素含量大,所以很多人在清洗和烹調時,也都會格外注意。而且動物內臟如肺、肚、腸等,也常被多種病原微生物污染,是各種寄生蟲的主要寄生部位,所以在清洗烹飪時也需要特別注意一定要乾淨。

3、烹飪一定要熟透

動物內髒的烹制最好採用長時間高溫高壓燜煮的方法,將寄生蟲、病菌和蟲卵殺死,以保證食用安全。對於大排檔的豬肝、大腸什麼的,最好還是少吃。

4、少量食用

每一次只能吃25~50克左右的內臟,吃多了容易維生素A中毒。維生素A中毒可分為急性中毒,即成年人服用超過推薦量100倍的維生素A和慢性中毒,即長期每天服用超過推薦數值25倍的維生素A。按我國目前最新發布的膳食營養素參考值,健康成年人,包括孕婦,每天吃維生素A的「可耐受最高量」是3000微克。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