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政才參加全國金融會議被帶走 出席畫面被剪掉(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7-16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重慶人事大變,孫政才突然被免重慶市委書記,由習近平舊部、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港媒披露,孫政才因涉令計畫案,已被扣北京。也有消息說,孫政才是在參加全國金融會議期間被帶走調查,當時其在座的畫面已被剪掉。

7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宣布孫政才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習近平的舊部、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孫的職務。因官方通報中未提及慣有的「另有任用」,也沒有交代其去向,顯得不同尋常。

按慣例,中共地方「一把手」調動,前後任書記一般都會在場交接工作。但在15日下午18時50分中共重慶市委召開領導幹部任免會議上,孫政才罕見未出席。

另據中共官媒報導,在7月14日召開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孫政才沒有現身。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14日去北京後就被留下接受談話調查。報導還說,孫政才暫扣京西賓館。

據《明報》16日報導,央視的畫面顯示,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的會議上,除外訪的張德江和劉雲山外,其他所有中央政治局委員都有出席,獨缺孫政才。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孫政才是在出席金融工作會議期間被帶走調查,他14日在座的畫面已被剪掉。

報導認為,曾被視為中共十九大入常人選的孫政才,其突然被免職的原因或是受到前不久被免職的周永康親信、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的影響。據報,何挺「經常吹噓他與孫政才關係密切」,並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

法廣則引述消息透露,孫政才被查或因涉令計畫案。孫政才妻子胡穎和令計畫妻子谷麗萍,都是民生銀行太太俱樂部成員。孫政才還捲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案件。

此前港媒曾稱,沐華平於今年3月受查,沐華平因港人女友被指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可能泄露國家機密而受查,但官方尚未公布。

57歲的孫政才是中共政治局25名成員之一,此前一度被視為中共下一代的接班人之一。

今年2月,中央巡視組對重慶「回頭看」的反饋意見,批重慶市清除「薄、王」餘毒不徹底,「擔當意識不強」、國企腐敗形勢嚴峻等。當時有評論認為,作為重慶書記的孫政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其政治前途或將遭遇波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