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任重慶市委書記 孫政才被免有先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15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官場地震,孫政才是焦點。
重慶官場地震,孫政才是焦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重慶官場地震,孫政才今日被免,去向不明,陳敏爾接任。孫政才被免前,仕途走向已不被看好。不過,目前仍不能確認孫政才是否遇上大麻煩。

中共官方新華社7月15日消息稱,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陳敏爾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原貴州省長孫志剛任貴州省委書記。

陳敏爾是習近平浙江舊部,入渝前原職為貴州省委書記。他一直被認為是官場「黑馬」,路透社3月消息曾稱,陳敏爾在十九大或「跳級」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此前,陳敏爾一度傳可能會轉任廣東省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孫政才有關免職消息中,未提及「另有任用」,只是因為仍是政治局委員,用詞為「不再兼任」。

觀察家認為,按中共官場慣例,這種情形有可能稍後會平調他職,或是進京任閑職,會否被查也難說。

孫政才一度是下屆「入常」熱門,但2月底被中紀委批評在重慶清「薄、王」餘毒不力,開始出現不妙兆頭。

3月21日,孫政才在重慶會議上表態要「全面徹底清除‘薄、王’思想遺毒」;5月20日,中共重慶市第五次黨代會召開,孫政才再對清除「薄、王遺毒」表態。他在報告中至少六度呼籲維護習近平「核心」。

另外,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何挺上月16日被正式免去職務。此前幾個月,何挺不斷傳出落馬消息。

《南華早報》6月2日曾引述重慶市政府的消息人士披露,何挺「經常吹噓他與孫政才關係密切」,並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

法廣6月3日引述分析說,何挺的落馬或影響孫政才在十九大上「入常」。

孫政才此番被免,並未明確下一步安排,引人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