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統十九大代表出爐 央行行長人選在內?(圖)

發表:2017-07-2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小川被認為將在中共十九大卸任央行行長。
周小川被認為將在中共十九大卸任央行行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金融系統代表名單被公布,共有44人,其中包括央行行長周小川、副行長易綱、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和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等。有媒體評論,易綱、劉士余和郭樹清都是周小川卸任後的接班人選。

大陸《財新網》7月19日報導,中共中央金融系統十九大代表名單已出爐,共有44人。其中來自一行三會的有11人,包括周小川、易綱、郭樹清和劉士余等。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9歲的周小川自2002年開始出任中共央行行長,歷經溫家寶、李克強兩人總理,至今已經15年。

臺灣中央社7月19日稱,外界預計周小川將在中共十九大卸任央行行長一職。被認為可能接任央行行長職務的有劉士余、郭樹清和易綱等。

現年55歲的劉士余在去年2月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以鷹派監管者形象示人。針對中國證券市場混亂的狀況,劉士余曾強調,「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前山東省長郭樹清今年60歲,曾在中國大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談判中擔任重要角色。2017年2月份才調任中國銀監會主席,在3月29日發布25項行政處罰決定,「鐵腕」形象盡顯。

現任中共央行副行長易綱英文流利,海外留學背景,獲得美國博士學位。現年59歲的易綱一直是周小川接班人的主要人選。

英國《金融時報》曾在6月2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銀監會主席郭樹清、湖北黨委書記蔣超良、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和央行副行長易綱是接替周小川的可能人選。

郭樹清是中共黨內的技術官僚,上世紀90年代他是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的下屬,協助朱鎔基進行了一系列困難的經濟和金融「改革」。曾歷任央行副行長兼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央匯金投資董事長、建行董事長、證監會主席、山東省長等職。

從現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的仕途經歷來看,他曾歷任央行行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湖北副省長、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吉林省長等職,在省部級官職與金融高管之間變換。在2000年時,曾協助時任廣東常務副省長王岐山處理廣東省金融危機,是王岐山舊部。

現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是朱鎔基舊部,在朱鎔基出任上海市長期間,他在上海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任職。朱鎔基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士余被調到中共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建設銀行任職。曾擔任8年央行副行長,隨後出任農業銀行董事長。

據中共官方信息顯示,易綱在央行副行長中排名第一。作為經濟學家厲以寧的學生,易綱還被指是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師弟。1997年進入央行任職,曾任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行長助理、副行長等職。被《金融時報》認為是接替周小川的頭號內部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