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奴工 高校強制大二學生到富士康實習(組圖)

不去畢不了業

發表:2017-07-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奴工高校強制大二學生到富士康實習
被傳強迫大二學生實習的學校(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大學生畢業前實習很正常,但大二就強制要求實習,而且不實習不給學位證的話,就有些過分了。

7月18日,有瀋陽城市建設學院大二學生反映,學校強制要求暑期到山東煙臺富士康實習,輔導員通知,如果不實習或將影響畢業。

據未來網報導,從一實習學生發來的照片來看,接受培訓的房間不足150平米,卻擠滿300人。而且伙食安排都很差。每個月工資一般是三五百,最多的一千五,最少的沒錢。

此外,在學生提供的三方實習協議書中可以看到,甲方(煙臺富士康)同意乙方(學校)按約定的條件,在丙方(實習學員)自主、自願的前提下,選派丙方到甲方進行實習,三方充分協商,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訂立本協議。

實際上完全沒有「自願」,因為實習學分超過10分,不實習的話對畢業影響很大,學生們也是敢怒不敢言。

據瞭解,這700名城市建設學院的學生是第一屆到山東煙臺富士康實習的。學生主要來自兩個院系——信息系和機械系,實習時間是從7月15日到10月15日,為期3個月。

現代奴工高校強制大二學生到富士康實習
(以下圖片皆來源於網路)

現代奴工高校強制大二學生到富士康實習

現代奴工高校強制大二學生到富士康實習

現代奴工高校強制大二學生到富士康實習

那個強制大二學生去富士康實習的事兒暴露了兩點問題:

1、勞動力不足,這個是很明顯的例子,連這幫半大勞動力都要使用了,這說明勞動力來源出了問題,而且開始成本過高;

2、所謂的大學教育過濫。看了看那個「學院」以及兩個系,說實話,這種學校就應該是大專或者中專,專門培養高階或者中階藍領工人的,結果成了所謂「大學」。

您看有人抱怨211、985強制去流水線工廠實習麼?沒有吧。

那是真正意義的大學,這種地方在全民知識水平、技能水平提高普及的現代社會,就是個技術學校。

但所謂的「大學」名頭給了很多年輕人不切實際的幻覺,覺得自己是個大學生了,怎麼也要是個白領吧。

別逗了,在勞動力市場上,您就是個高階藍領。

不要對自己以及這種學校抱有不切實際的希望,而且隨著產業升級,高階藍領收入只能更高。

好好練真正的手藝,別被這種所謂的大學裡的什麼信息系、機械系忽悠住,你們大多數人的未來靠的是自己修理、安裝的技藝。

盡早認清這個現實吧。

學校領導吃企業的回扣等好處才是學校強制搞這種事的動力吧?我覺得勞動力不缺,缺的是廉價的,不僅基本沒有工資,也沒有任何社保福利需要企業繳納。

不是勞動力不足,是廉價勞動力不足。我在深圳這裡,每天都有大批失業青年排隊等待進廠,個個要求工資不低於五六千。工廠開三四千工資根本招不到人,為了降低成本,那些廉價大中專學生就是好選擇。

唉,我們這種野雞大學出來的,工作之後發現其實是不是大學生,是哪個大學的大學生完全沒所謂……根本接觸不到那些需要關注你是什麼大學畢業的崗位。

我原來大學也這樣,學校腦子有病要全體大三文理一起去昆山工業園區打工,一個月2000多道是次要的,具體合同都沒有還強制修學分,最後畢業多出來學分還要交佔用資源費,如果不是捅到電視臺還真就騙過去了…後來知道他們為了蓋二本學校打算榨取三本學生,無所不用其極。

為啥這也算大學你懂嗎?好多三本專科學生都是官員子弟,回去好接班啊。這樣就能達到固化階層的目的啊。房價漲價後,很多原來的市民不上班了,你知道吧,三四線城市的城郊市民一拆遷都不上班了,這樣勞動力更加緊缺,你信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