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餐廳天天上錯菜 但客人絡繹不絕(組圖)

發表:2017-07-22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2日訊】這家餐廳服務員是6個老奶奶,天天上錯菜,卻讓人來了都不想走。菜上錯了,又有什麼關係呢?沒關係的。

這餐廳天天上錯菜但客人絡繹不絕
餐廳的服務員是6個頭髮花白的奶奶 (圖片來源: 微信截圖 )

到餐廳吃飯,最鬱悶的事可能就是:你點了一道菜,服務員卻給你上了另一道。這意味著飢腸轆轆的你還要為你的美食等至少十幾分鐘。

不過上週日本東京,出現了一家特殊的餐廳。光看名字就讓人疑惑「會上錯菜的料理店」。

這餐廳天天上錯菜但客人絡繹不絕
日本料理 (圖片來源: pixabay )

人如其名,這家餐廳的服務員,真的會下錯單,上錯菜。然而最讓人奇怪的還是,來店裡的客人絡繹不絕,沒有一個人在意,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吃得津津有味。初來這家餐廳,看到這一幕場景,你可能會感到困惑:

顧客A:「服務生,請給我一杯茶。」

服務員:「先生您好,這是您的咖啡,請慢用。」

顧客A:「哈哈,咖啡很香醇,辛苦了。」

顧客B:「服務生,請給我來一份拉麵,少放蔥。」

服務員:「女士您好,這是您點的鍋貼。」

......

不必懷疑,這就是這家餐廳的常態。按理說,遇上這種餐廳,你肯定扭頭就走了。這樣的餐廳怎麼能經營下去呢?

原來餐廳的服務員,是6個頭髮花白的奶奶,雖然奶奶們待客非常友善客氣,但上了年紀,難免聽力下降,動作遲緩,理解力大打折扣,這就導致了整個餐廳出錯率猛增,也正因如此,餐廳才有了現在的得名。

這就不得不說日本的現狀,日本是出了名的老齡化國家,每4個人中就有一位65歲的老人,而老年人最大的問題毫無疑問是生病。老年痴呆、失憶、失智,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多,患這類疾病的老人急劇上升。

但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除非自己身邊的爺爺奶奶患上這種疾病,否則很少有人關心,並意識到這一疾病的嚴重性。

為喚醒民眾對這一問題的關注,日本一家機構策劃了這一活動,他們邀請6個患阿爾茨海默病(俗稱老年痴呆)的奶奶來到一家餐廳做服務生,近距離地跟人們接觸,讓大家更直觀、貼切地瞭解這一疾病。

每天開業前,負責人會仔細地跟老人們交代注意事項,雖然老人們聽得非常認真,但每位奶奶其實都似懂非懂,即便當時聽懂了,一會可能也忘了。

客人一入座,奶奶會非常親切熱情地迎上去,詢問對方需要什麼。還會跟客人聊聊天,雖然有時候害羞得像個孩子。客人點菜的時候,奶奶會顫抖著雙手,慢慢記錄,反覆幾遍仔細跟客人確認。即便如此,一掉頭,奶奶很可能就忘記了剛才點菜的是誰,甚至忘記了自己在餐廳做什麼。因而最後送到客人桌上的食物,很可能是點錯的食物。

「這完全不是我點的啊。」一位女士一邊吃,一邊笑得很開心。有什麼關係呢,知道原因的顧客,百分百地體諒和接受這一切。開心地吃下眼前這份不屬於自己的美食。況且,這家餐廳真的不坑,不論你吃的是什麼,背後都由專業大廚掌杓,確保每一道菜都精緻美味。

而說起這家餐廳的靈感來源,就不得不提小果郎士,他本是一家電臺的製作人。曾負責製作一檔老年痴呆護理的記錄片。節目中幾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會一起生活,有的負責做菜、有的洗衣、做家務。主要目的是探索各司其職的老人,是否能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這幾位心善的老人有時會宴請節目組吃大餐,而小果郎士有次「不客氣」地點了漢堡,最終老人給他端上來的卻是餃子。看到餃子那一刻,小果郎士脫口而出:「我點的不是漢堡嗎?」

誰知老人錯愕在那裡,像做錯了什麼事。這件事讓他悔恨不已,所以他一直想策劃這樣一個活動,讓人們更好地瞭解阿爾茨海默病。

「法律和制度能夠改善老人的生活,但寬和理解和善意,或許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將不可避免地老去。遇上這樣的老人,請千萬多點寬容和耐心。點一杯茶,上一杯咖啡,沒關係,用愛熬製的咖啡,不也很好喝嗎?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