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金融會議後 國都證券董事長「失聯」

發表:2017-07-2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2日訊】在全國金融會議在7月中舉辦並釋放重磅監管信號後不久,在新三板掛牌不到四個月的國都證券董事長王少華「失聯」。

7月21日晚間,國都證券發布了一則關於公司董事長不能正常履職的公告。公告顯示,因公司董事長王少華先生個人原因,公司無法與其取得聯繫,其暫時無法履行董事長相關職責。

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臧小麗告訴第一財經記者,國有企業董事長被檢察院審查,一般其個人或所在單位可能涉嫌職務犯罪,比如貪污、行賄、受賄等等。

公開的資料顯示,1956年出生的王少華早年在南方證券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擔任副總經理、總經理;1996年1月至2015年12月,在中誠信託歷任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董事;2015年6月至今,在國都證券任董事長。顯然,如果其存在問題,應發生在其在中誠信託和國都證券任職期間,而這兩者又是密切關聯的。

成立於2001年12月的國都證券的第一大股東正是中誠信託,其持股比例為13.3264%,第二大股東北京信託,則為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的子公司,至於第三大股東國華投資,則是神華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中誠信託為銀監會直管的信託公司,成立於1995年,原名中煤信託。據大陸財新網報導,截至2013年年底,中誠信託管理信託資產3572億元,所有者權益超110億元,年內實現淨利潤18.5億元,多項數據在68家信託公司中排名靠前。目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是中誠信託最大股東,佔中誠信託全部股權的32.9206%。而中誠信託還是中國「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嘉實基金最大股東。

此前,國都證券也有高管因涉嫌職務犯罪被判刑。早在 2012 年,原國都證券投資銀行總部董事總經理王保豐曾利用相關重組內幕信息交易 ST 天龍,情節嚴重,被判內幕交易罪,處以 3 年有期徒刑、緩刑 3 年,並處罰金 38 萬元。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