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號就是針對老百姓的!」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7-07-23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3日訊】又一位口無遮攔的基層辦事員走紅了——近日江蘇鹽城某交警大隊違章處理中心,窗口內一位花枝招展的女性工作人員,無制服、無工號,卻有好大的脾氣,當群眾質疑她優先照顧插隊者時,當即亮出大巴懟毛驢的豪氣,指著鼻子向群眾亮劍:「政府的車輛有特權,不用排號,排號就是針對老百姓的!」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噎得大家都接不上茬,群眾還能腫麼滴?唯有讓她紅。雖然辦事大廳裡黑幕重重,然而走紅之後官方反應還是很敏捷的,當地交警大隊火速通報處理決定,宣布「私自接待插隊人員、與群眾發生口角」的工作人員焦某某予以辭退。

一句話丟掉飯碗,夠嚴重了,也不知道焦某是有編製的,還是臨時工一枚,總之對她而言已經夠慘,甚至都有些過了。然而這處置是否已經觸及根本?群眾更懷疑了。鬼才相信這只是她一個人的問題,大廳裡那麼多本單位的同事,那麼多社會上的群眾,公然宣布潛規則,也沒個主管出來糾正……這顯然是管理問題。或許大家彼此彼此,誰能糾正誰呢?

哪怕在國有銀行櫃臺發生糾紛,也會有值班經理忙不迭衝出來調解,而在這以法律為天的執法部門,居然無人過問,任憑傲嬌姐撒野……要說責任,這辦事大廳的最高長官,也負有相當直接的責任,處理她一個就完了?

管理之混亂,從傲嬌姐的穿著就能一覽無餘,這是公安交警的窗口單位,居然能不穿制服不帶工號上班,在警徽之下像街頭潑婦似的罵架——她何方神聖?是來頂班的,還是來頂包的?

而將她鐵腕開除,又是依據哪些規章制度?——編製內有編製內的手續,臨時工有臨時工的合約,你要拿個明確依據,要依法而行,公務員條例和勞動法都在那擺著呢,就算開人也不能枉顧國家法律?

另外,「政府車輛有特權」是不是事實?那些插隊者究竟是誰?真的是政府領導的司機,還是她自己的私人關係?——影響這麼惡劣,是不是也需要澄清一回?如果只是她個人徇私舞弊,政府領導豈能背這個黑鍋?

而如果真存在所謂「特權」,特權者是否也應得到處理?光辭退了為特權服務的小嘍囉,而放過了享受特權的主子?這公平嗎?

吃瓜群眾已經不傻了,即便在當地火速回應之後,跟帖裡依然差評如潮,紛紛質疑官方處置不觸及根本。傲嬌姐下榜了,「一說實話就辭退」的熱評卻隨即上榜,群眾的不滿指向了管理方,能否不要敷衍了事?能否讓真正管事的出出汗紅紅臉?

重要的是鏟除特權土壤,而不是舍卒保帥,別潛規則紋絲不動,卻誰說出了實話就辭退誰,這算什麼?不消滅特權,卻滅口真相,群眾能滿意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