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盛夏透寒意 中國樓市大變天

發表:2017-07-25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5日訊】中國大陸樓市在盛夏卻透出陣陣寒意,作為風向標的一線城市,京滬二手房量價聯袂走低。房價逐步下跌中有三個特別重要的信號。另研究機構認為,未來六個月內樓市出現重大變化。

日前,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17年6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統計數據顯示,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續回落,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降。

作為一線城市的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場量價持續低迷。並且北京二手房市場降價幅度分化明顯。熱點區域等優質房源,房價仍保持較高水平;而一些邊緣地區的二手房,降價幅度相對較大。數據顯示,北京6月份的二手房價格下降20%左右。

上述是新房和二手房的數據,從租賃市場來看,前景也並不樂觀。近日,中國住建部等九部委發文,要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支持相關國有企業轉型為住房租賃企業,深圳等12個城市被選為首批開展住房租賃試點的單位。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6月份中國50個城市房租收入比較高,其中北京、深圳、三亞、上海等4個城市房租收入比高於45%,屬於租金嚴重過高城市。即使這樣,如不計其它成本,在房價增速和物價增速相同的情況下,在深圳購置一套房子用於出租的話,需要70年的時間才能收回購房款。

與一線城市不同的是,二線城市的樓市出現鬆動跡象。近期,成都、南京等城市放鬆了對購房人群的戶籍、社保等相關限制。但從公布的數據來看,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價整體較低迷,且分化嚴重。

從中國大陸各地情況來看,樓市逐步低迷的過程中有三個特別重要的信號:一、新房被行政手段逼迫降價;二、房地產開發商為回籠資金主動降價;三、二手房業主調整預期主動開始降價。並且很多大城市的二手房市場處於有價無市的窘狀。

官媒報導釋放了這樣的信號:未來新房供應已經在路上了,樓市降溫不可逆轉。

有國際市場調查機構的研究結果認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泡沫或重複2014年時光。預計在未來六個月內,樓市將出現重大變化。

中國房價之高可以用更形象的數據來說明,在2016年末,購房者甚至需要花費相當於自己年收入的160倍以上的資金才能買到一套房子。根據官方以及非官方組織所公布的數據,中國房地產市場已經消耗了大量的資金、人力資源和原材料。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