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有一個好身體,素食是很好的選擇(图)

發表:2017-07-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素最大的好處莫過於使人聰明。
吃素最大的好處莫過於使人聰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改為素食之後,發覺自己腦筋靈活了,想像力豐富了,領悟力提高了,思考敏捷了,有些記憶力增加了……總之,腦部的功能明顯漸入佳境,比年少年青時狀態更美妙。事實上,世界各地自小素食的兒童往往都智能特別高,由此可知,素食增進腦力,該是千真萬確的事了。

素食營養最容易消化和吸收,一切肉食在胃中不易消化,甚至進至大腸時尚有大部份未消化或只半消化,因此肉食動物在大腸中腐化極盛,且多帶毒性,對人體有害。反而一切果蔬穀類的營養最易消化、最容易直接吸收,植物中纖維素也能防止便秘的發生。

素食能減少動物毒素的吸收及減慢衰老:由於動物受屠宰時,因憤怒、恐懼、哀傷、痛苦、掙扎,會產生大量有毒的分泌物,人食其肉,不知不覺地把這些毒素也吃進自己體內,加重腎臟、肝臟等排毒器官的負荷,使人易患病及容易老;等於機器用得太多或不當也需要更多保養,壽命也短些。

素食令人心平氣和、頭腦清醒:吃動物時也把動物的激素、荷爾蒙一同吃進肚裡,使人容易暴躁和發脾氣。反之素食者大都性格溫馴,時常保持心平氣和,就好比大象、長頸鹿等食草動物一樣,不恃強凌弱。動物脂肪阻塞血管,會產生膽固醇,令身體(包括腦部)老化。素食者的血液清潔,腦力當可大為提高。

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並且安定情緒。但是只吃素的話要注意不要營養失調,多吃豆製品來補充不吃肉的營養缺失。

吃素食的好處

既然大家都認為吃素是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那麼,吃素的好處到底有哪些呢?

1、有一顆良好的心臟

水果和蔬菜是全面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保護心臟及大動脈。再加上,它們不含飽和脂肪或膽固醇。素食者的膽固醇水平低於肉食者14百分點。美國人的飲食中多是高脂肪和膽固醇的肉製品和奶製品,由此導致的心血管疾病是美國的頭號殺手。

2、遠離毒素給身體「大掃除」

我們的飲食中95%的農藥殘留來自於肉類、魚類和奶類製品(據環保局估計)。特別是魚類,含有致癌物(多氯聯苯)和重金屬(汞,砷,鉛,鎘),而且這些物質無法通過蒸煮或冷凍消除。肉類和奶類製品中也含有類固醇和激素。而水果和蔬菜的汁液中含有自然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排毒。放棄肉類有助於清除體內那些使內臟系統超負荷工作而致病的毒素(環境污染物、農藥、防腐劑)。

3、長壽

一項對素食主義者長達七年的研究顯示:素食主義比肉食者大約多活15年的時間。這些研究得到中國健康工程(一項關於大量人口的飲食和健康研究)的進一步證實,他們發現,中國人食用高脂肪和肉製品非常少,患癌症及心臟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較小。

素食注意事項

1、重視蛋白質的補充

豆類是一種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豆類是一種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是兒童還是成年素食者,每天的飯食中,應當安排五至六種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豆類、堅果類、種子類、豆腐或其他大豆製品、雞蛋或乳製品。這些食物雖然種類較多,但食用時可以酌量,搭配食用。

2、別忘了鈣的補充

鈣是保持人體正常工作所需要的一種關鍵元素。素食者不但無法從肉食中獲得鈣的補充,由於他們基本上不飲用乳製品,所以也無法從中獲得必要的鈣補充。

所以科學家建議,在可能的情況下,素食者不應將牛奶之類的乳製品排斥在外,應適量食用乳製品。此外,經常喝豆漿,吃黃豆、椰菜、鈣強化果汁和谷物都能夠對補充鈣起到重要的作用。素食者要注意的是,雖然像甘藍和芥菜這樣的綠色蔬菜被視為含鈣量較高,但並不是所有深綠色蔬菜內的鈣都能為人體所吸收。

3、適量補充維生素

科學家們發現,素食者的飲食習慣儘管屬於一種「健康飲食」,但由於也是一種「偏食」,所以他們身上的維生素B12供應往往成為一個較大的缺口。

那些一般不食用乳製品、雞蛋、強化豆漿等食品的素食者應當每天服用維生素B12。此外,素食者還應通過服用維生素D,加強對鈣質的吸收。

4、素食者仍需脂肪

科學家們指出,素食者是比較厭煩油膩食物的,儘管如此,適量攝入有益的脂肪類不但有益於健康,還能夠起到防癌的作用。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