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的」政府如此造就無序的市場(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7-07-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7日訊】「萬能的」政府,造就的是無序的市場;無序的市場,將葬送一切。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規律亂作一團。市場自有規律,漲跌皆有定數。一切漲跌皆有內涵,一切價格皆有意義。然而,中國看不慣市場漲跌,強勢插手,左右市場,操縱價格,市場變得詭異莫測,價格變得妖氣衝天。降價去產能的市場秩序,被漲價去產能的政府管制衝擊的支離破碎。降價去庫存的市場秩序,被漲價去庫存的政府管制衝擊的支離破碎。降價去槓桿的市場秩序,被漲價去槓桿的政府管制衝擊的支離破碎。加上漲價降成本,印鈔補短板,中國政府可謂無所不能,一切規律在中國政府面前好似毫無意義。有限的政府,造就的是有序的市場;有序的市場,優化資源配置、促進經濟發展。萬能的政府,造就的是無序的市場;無序的市場,惡化資源配置、阻礙經濟發展。市場自有規律,一切順從政府意志,市場就失去了意義。中國政府,一次次強勢干預,一次次刷新歷史,一次次改寫秩序,造就了一時的穩定,埋下了一世的隱患。

「萬能的」政府,造就的是無序的市場
「萬能的」政府,造就的是無序的市場(圖片來源:Fotolia)

價格是市場信號,價格失靈,市場失效。以救市之名擾亂市場、擾亂價格,一時符合預期,一世艱辛償還。政府能取代市場嗎?計畫能取代市場嗎?能,則一切無礙;不能,則需恢復市場。破壞容易,恢復難;插手容易,撤出難;失靈容易,歸真難。一時暢快,一世艱難。計畫經濟行不通,歷史早已一次次反覆驗證。

如今的穩定需要未來的不穩償還,如今的從容需要未來的焦慮償還。一時的穩定,帶來的是一世的動盪。一時的勝利,帶來的是一世的失敗。當市場變得虛無縹緲,當價格變得模棱兩可,當一切變得毫無規律,當一切逐漸失去秩序,這不是盛世的開始,而是亂世的醞釀。無規律、不可測,明雷變暗雷,危險皆隱身,無人可見,無人可躲,這將是徹頭徹尾的災難。漲的毫無邏輯,跌的毫無規律,一時風和日麗,一時狂風暴雨,世人無所適從,世事皆難成行,看似成功在即卻是大難臨頭。漸變變驟變,有序變無序,可測變莫測,更加詭異的經濟,更加危險的金融,更加嚴重的災難。一個沒有規律、不可預測的市場,往往更加危險、更加致命。沒有規律、無法預測,如何未雨綢繆、防患未然?明雷變暗雷,危險皆隱身,看不到的危險才是最大的危險,看不到的危機才是最大的危機。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政府自作聰明,把明槍變暗箭,把危險皆隱藏,這是化解危機嗎?這是醞釀更大的災難,一場葬送一切的災難。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