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政府如此造就无序的市场(图)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7-07-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7日讯】“万能的”政府,造就的是无序的市场;无序的市场,将葬送一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律乱作一团。市场自有规律,涨跌皆有定数。一切涨跌皆有内涵,一切价格皆有意义。然而,中国看不惯市场涨跌,强势插手,左右市场,操纵价格,市场变得诡异莫测,价格变得妖气冲天。降价去产能的市场秩序,被涨价去产能的政府管制冲击的支离破碎。降价去库存的市场秩序,被涨价去库存的政府管制冲击的支离破碎。降价去杠杆的市场秩序,被涨价去杠杆的政府管制冲击的支离破碎。加上涨价降成本,印钞补短板,中国政府可谓无所不能,一切规律在中国政府面前好似毫无意义。有限的政府,造就的是有序的市场;有序的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发展。万能的政府,造就的是无序的市场;无序的市场,恶化资源配置、阻碍经济发展。市场自有规律,一切顺从政府意志,市场就失去了意义。中国政府,一次次强势干预,一次次刷新历史,一次次改写秩序,造就了一时的稳定,埋下了一世的隐患。

“万能的”政府,造就的是无序的市场
“万能的”政府,造就的是无序的市场(图片来源:Fotolia)

价格是市场信号,价格失灵,市场失效。以救市之名扰乱市场、扰乱价格,一时符合预期,一世艰辛偿还。政府能取代市场吗?计划能取代市场吗?能,则一切无碍;不能,则需恢复市场。破坏容易,恢复难;插手容易,撤出难;失灵容易,归真难。一时畅快,一世艰难。计划经济行不通,历史早已一次次反复验证。

如今的稳定需要未来的不稳偿还,如今的从容需要未来的焦虑偿还。一时的稳定,带来的是一世的动荡。一时的胜利,带来的是一世的失败。当市场变得虚无缥缈,当价格变得模棱两可,当一切变得毫无规律,当一切逐渐失去秩序,这不是盛世的开始,而是乱世的酝酿。无规律、不可测,明雷变暗雷,危险皆隐身,无人可见,无人可躲,这将是彻头彻尾的灾难。涨的毫无逻辑,跌的毫无规律,一时风和日丽,一时狂风暴雨,世人无所适从,世事皆难成行,看似成功在即却是大难临头。渐变变骤变,有序变无序,可测变莫测,更加诡异的经济,更加危险的金融,更加严重的灾难。一个没有规律、不可预测的市场,往往更加危险、更加致命。没有规律、无法预测,如何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明雷变暗雷,危险皆隐身,看不到的危险才是最大的危险,看不到的危机才是最大的危机。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政府自作聪明,把明枪变暗箭,把危险皆隐藏,这是化解危机吗?这是酝酿更大的灾难,一场葬送一切的灾难。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