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立凡評高層博弈三個回合 列「入常」名單(圖)

發表:2017-07-27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暗流湧動。
中共十九大前暗流湧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7日訊】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7月25日正式落馬,其繼任、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此前就被「空降」到重慶,這一變動引發中共政壇震動。德媒刊發對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的見解認為,事件涉及習近平的未來格局和十九大高層各派博弈,但習一方相對佔上風。他並點了習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具體名單。

德國之聲7月25日發表的章立凡專訪認為,孫政才落馬的真正原因可能不只一個。包括習近平要藉此打破前任安排的所謂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現在把孫政才拿下,實際上是廢除了隔代指定的格局。」

他認為有三個回合已反映出當下中共高層在十九大人事布局上的博弈,包括先後有三位跟下屆入常有關的人選受到了狙擊,包括王岐山和栗戰書,作為反制被拋出來的是孫政才。這是三個回合。

章立凡認為,博弈雙方中,現在佔主導地位的一方應該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另一方是利益受損的方面,而首先不滿的就是上海幫。

他認為,海外爆料的衝擊可能使習王感到了危機,唇亡齒寒,他們之間的關係反而更緊固了。像拿下孫政才這樣的事,肯定不是中紀委說了算,應該是習和王的共同決定。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習王的一致態度應該是比較明確了。

章立凡在談到蔡奇、陳敏爾這些黑馬迅速上位時指出,這是因為習要提拔自己的人,在十九大上形成一個「習家軍」全面接班的布局,就必須提拔一些原來官階不高、但能為他所用的人。他認為習的做法本身也是打破常規的。

在有關十九大常委具體人事布局上,章立凡點了幾個人的名,除了習近平,還包括李克強、王岐山、栗戰書、王滬寧、汪洋和胡春華。

他說:「李克強相對來講仍然能被接受。王岐山由於年齡原因本來不打算連任,不過處在現在這樣一種非常狀態,他是否會如期退休,也是可以關注的。此外習先生的親信栗戰書會不會受這些爆料的影響而中斷仕途,我想大概不會那麼容易。再有就是王滬寧,還有一些潛在的(人選)像汪洋、胡春華。在不同程度上,後幾位都受到一些阻擊。」

章立凡對德國之聲表示,在未來一番權力的博弈中,習近平的一方仍然會佔據上風。而他們的對手即便可能有些勢力,但出手的時候會有很多顧忌。想倒掉習,又怕傷了自己,投鼠忌器,不能放開手腳。

但習的弱勢是在五年來得罪了所有的派系。

不過,章立凡最後認為,和十八大前暗流湧動一樣,真正到十九大召開、決定人事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變動,形勢在未來幾個月裡會如何發展,很難預料。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