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被撞心理受創 保險公司需賠130萬(圖)

發表:2017-07-29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被撞心理受創 保險公司需賠130萬
如遭遇導致受傷的車禍,無論身體或心理,應找專業律師商討如何尋求索賠。(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許多人知道如果發生事故致身體受傷可以尋求索賠,而不明精神受損也可以。一名中國新移民幾年前在過馬路時,不幸被不守交通法規的貨車撞倒,導致出現腦震盪及心理受創。意外發生後該男子精神狀況一直不好,無法工作至今,他向卑詩保險公司(ICBC)提起訴訟並要求索賠,法院近日裁定該男子獲賠130萬加元。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卑詩最高法院裁決本月21日裁定,ICBC需向這名金姓男子支付180萬加元,比ICBC原本提出的賠償數高出5倍,之後因精神損失費最高上限為36.7萬加元,最終賠償降至130萬加元。未來30日內,被告可提出上訴。

報導稱,2011年5月,剛移民加拿大5個月的金姓男子在過馬路時,被一輛貨車撞飛,當時人行信號燈是閃爍狀態,他因腦震盪被送醫,之後出現間歇性顫抖症狀,以及情緒不穩定,時而抑鬱沮喪,時而暴躁,大多數時間情緒狀況糟糕。

今年7月4日,該男子的代理律師向ICBC索賠,卑詩最高法院繼而展開了為期3週的審訊。

據悉,ICBC曾質疑被撞男子誇大受傷程度,並將曾錄下他表現正常的錄像在法庭上多次播放,同時也傳喚精神病學家,作證其傷勢作假。金姓男子也傳喚了一名精神病方面的專家作證,該專家在出庭時表示,加拿大和中國在精神損傷方面認知有所不同,因此被撞男子即使看起來正常,也不能認定他沒有心理損傷。

最終法庭裁決,ICBC須賠償金姓男子精神損失費36.7萬加元、過往薪金損失13.6萬加元、未來薪金損失61.25萬加元、未來護理費用13.94加萬元,以及他的妻子照看費用5萬元,總計約130萬加元。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