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小硬幣立大功,很好用喔!(圖)

發表:2017-07-30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遠門小硬幣立大功,很好用喔!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否想過長假出遊時,冰箱可能會遇上停電這狀況?就算事後電力恢復,食物也可能已經變質,怎麼辦?長時間不在家時,除了離開前把家打掃乾淨,留意食物保存期限外,還有什麼是我們該注意的?

一般的電器我們都會斷掉電源,只有冰箱,可能會一直通電...據說只要在冰箱裡放一枚硬幣,就可以在回家時確保冰箱的食物,是否還可以吃唷!這麼神奇?

很少人會在不在家的這段期間把冰箱全清空,畢竟很多可以久放的食物我們都會放在冷凍庫保存著,這樣即便離家好長一段時間這些食物還可以吃。

停電這段期間食物會開始解凍,這樣就算回家看到冷凍庫的食物依舊冰著也不放心。

冷凍庫中放入一個「結冰的水杯

這時候只要在冷凍庫中放入一個「結冰的水杯」,並在「水杯上放一枚硬幣」即可!

如果當你回家時發現,「硬幣一樣在水杯頂層代表這段時間並沒有停電」。

但如果「硬幣跑到水杯中間代表這段時間曾短暫停電過」,(因為短暫停電讓杯裡的水融化所以硬幣沉下去)。

那如果「硬幣已沉到杯底代表曾經長時間停電過。」

冰箱斷電後食物還能保鮮多久?

普通冰箱斷電後即便在空載的情況下,2個小時後內部溫度就會升高到10度左右,超過3個小時基本上就不能保鮮了;如果冰箱內食物多,那失去保鮮功能就更快,而且由於空氣不流通,甚至比放在室內更容易變質。

美國疾控中心:

只要冰箱門是緊閉的,就算冰箱停電,也能讓食物在4小時內保持新鮮,如果超過4小時,冷凍層在很滿的狀態下,食物可安全保鮮48小時,半滿狀態只能保鮮24小時。

只要小小一枚硬幣,就可以確認食材保存狀況!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