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七年美國好?想留美的原因全在這裡了!(圖)

發表:2017-08-01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七年美國好?想留美的原因全在這裡了!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近日,有華人在網路撰文《出國三年,中國好;出國七年,美國好!90%的留學生想留美的原因都在這裡了》,引發中國網友關注。

作者表示,自己已經出國快十年了,不來美國不知道美國有多好。她寫道:剛來美國時,覺得美國也不過如此;出國三年,回國發現自己在美國受了好多委屈,回來以後竟失落了好長時間;住了五年回去,覺得國內人太多了,受不了那個熙熙攘攘的熱鬧了;出國七年回國住了兩個月,回來發現還是美國好。在美國久了,發現了美國的許多好處,說出來不知道大家同意不同意?

原因一:在美國自由。自己的事自己管好了,基本就沒問題了。沒有領導整天管著你,告訴你怎麼怎麼樣。即使有個領導,你也不必看他在你面前人五人六地晃悠,再大的老闆也和你一樣在透明的格子間裡辦公,你也不用羨慕誰的官比你大,官大有官大的煩惱。不像國內的領導和老闆牛得要命,不管多小的官,也拿自己當幹部。

原因二:在美國不用走後門。作者到美國快十年了,找工作換工作、辦綠卡、買房子買車、孩子上學等從沒托過人,一切按正常的程序走下來,沒有人吃拿卡要,沒有人故意刁難,沒有人拖拖拉拉。唯一讓她耿耿於懷的是辦綠卡摁手印的時候,一個有些年紀的女黑人辦事員態度不太好(不是對作者,是對所有在那裡等的人),讓她想起了國內工商稅務部門,準備投訴她,不過拖拉了幾天就放下了,後來綠卡很快來了,她也就忘了這事兒了。

原因三:孩子們都喜歡美國。作者曾問過許多孩子,喜歡中國還是喜歡美國,大多數回答喜歡美國,少數回答美國中國都喜歡,極少數孩子說只喜歡中國,不喜歡美國。她的兩個孩子都毫不猶豫地說喜歡美國。作者問為什麼?她的兒子說:「美國的老師對學生好。」其兒子還說,在中國上了兩年小學,他特別不喜歡他的那個班主任。她的女兒則說:「美國好玩的地方多,夏天可以去camp(露營)。」美國是孩子的樂園,孩子們在這裡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都很開心。

原因四:作者的丈夫也喜歡美國。她說自己的丈夫是個老黃牛,在哪兒都只知道埋頭幹活,既不善於巴結領導,也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在美國的公司裡,他的丈夫不用太在意這些,沒有什麼評先進之類的事,漲工資全在老闆,他的老闆很公正,年年漲工資都把她丈夫放在最高的level(等級)上,去年全公司不漲工資,老闆給他發了獎金,今年又一下子給他漲了兩年的工資,把去年沒漲的工資給補上了。

原因五:美國社會沒有什麼攀比心理。至於購買或租什麼住房、何等級別車,小孩就學什麼等級的大學及就業與否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生活中的選擇,與他人基本沒有關係,自己生活順心與否是最重要的。文章舉例一個喜歡與他人攀比的朋友,總喜歡打聽他人的事情,並炫耀自己擁有的房子、車子,甚至孩子都拿來炫耀一番,對於這種朋友,作者最終選擇敬而遠之。

原因六:美國地大物博(以前以為這是形容中國的,其實形容美國更合適),環境好,空氣新鮮。作者說,回國一下飛機,就能聞到空氣裡的一股味道,嗓子特別不舒服,即使她農村的老家,也沒有了晴朗的天空,城裡的化工廠都被「招商引資」到她們村的四周,沒有經過深入處理的廢氣就直接排出來。印染廠,紡織廠的廢水把溝溝叉叉的水道都染黑了。

原因七:美國東西便宜,房子、車都比其他國家便宜。作者認為,在國內買個名牌的東西要花很多冤枉錢,在美國就便宜得多了,美國也許是世界上名牌商品最便宜的國家,無論是誰,來美國都要掃點貨回去。IPAD剛上市的時候,很多華人來美國旅遊必帶IPAD回國。

最後作者表示:「其實不光我一個人說美國好,許多現在還住在美國的人,大部分覺得美國還可以。而且還有許多人盼望著能來美國,我兩個同學的孩子今年就來美國留學了,一個上大學,一個上高中,要是美國不好,他們也不會把孩子送這兒來。我還有好幾個朋友正在為孩子出國留學的事忙活,美國是他們的首選!」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