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空氣:霧霾催生新生意 一口氣1.2元(組圖)

發表:2016-11-30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維他空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據陸媒報導,由於霧霾頻現,目前中國大陸催生了一項新的商品交易——賣空氣。目前,被售賣的空氣種類繁多,既有國產貨,也有紐西蘭等地的進口貨,還有電商網站及代購,明碼標價,從5元到200多元不等,不過對於保質期,很多店主卻表示說不清楚。

目前,在大陸一些地區,免費財富空氣竟變為了有價商品,售價也分成不同等級,從國產的5元一瓶,到進口的219元一瓶,價格差距高達數十倍。

這些被售空氣的廣告詞也和空氣一樣新鮮,一種標價5元的「威海空氣」介紹:「負氧離子豐富,現裝現發,礦泉水瓶包裝,保質期長久,嚴重霧霾地區買一送一。」

有些空氣加上了「進口」的標籤,價格自然也是「高大上」。一種來自加拿大的「維他」牌空氣,每瓶7.2L,標價108元;而一種標稱「紐西蘭純淨手工罐裝空氣,零污染富氧」的空氣,標價高達699元,折扣價為219元,規格為7.7L一瓶,按照產品說明可用180次左右,也就是說,一口空氣的價格在1.2元左右!


賣空氣廣告。(網路圖片)

關於這些空氣的保質期,有的店主表示不清楚,有的說是一年,也有的表示,「只要不開包裝,就不會過期」。

至於銷售量,出售加拿大「維他空氣」的一位賣家表示,其月銷售量為5筆。而該「商品」的官方微信介紹中則提到,2015年5月才面世的「維他空氣」,經過不到8個月,銷量就已達1萬罐,過年期間的日銷量達百瓶。該公司表示,空氣是通過自己的一套手段裝進罐頭然後向消費者出售,「空氣都曾經過空氣質量專家的嚴格抽檢,保質期至少兩年」。

不過,工商部門就此表示,現行的相關法規並沒有對「空氣」作出品類劃分和特殊審批的要求,但也不會限制該類產品的流通。目前,北京還沒有「空氣」這一類商品的註冊信息。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