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煥寧落馬傳與何挺有關 與馬建肖建華關係曝光(圖)

發表:2017-08-01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煥寧
楊煥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官場再有「老虎」落馬,中共安監總局局長、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近日被撤職。有消息指,楊煥寧很可能是受已經落馬的前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牽連。楊煥寧與何挺,已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都是西南政法學院同學,而已被帶走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則是楊煥寧關係密切的山東老鄉。

7月31日,中紀委公布「失蹤」3個月的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安監總局)原局長楊煥寧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並遭撤職及連降三級,成為第17名被查的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陸媒指,從官方通報中看,措辭罕見嚴厲,可見其問題的嚴重。

現年60歲的楊煥寧,名字於6月27日深夜突然從安監總局官網撤下。楊煥寧2015年10月臨危受命,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任上空降到天津,接替當年8月調查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期間突然落馬的楊棟樑,不滿2年時間。 

空降天津之前,楊煥寧長期在公安部工作,周永康在2002年至2007年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楊煥寧曾任公安部副部長,故被認為是周永康政法系統的黨羽,其落馬被認為是清洗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響。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楊煥寧不排除受前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何挺案波及。何挺不僅是周永康的「馬仔」,也是剛剛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心腹。

楊煥寧落馬後,陸媒特別提到了他與何挺的往事,倆人都是山東人,還是西南政法學院(現西南政法大學)的同班同學,又是公安部刑事偵查局的同事。今年6月16日,官方宣布何挺被免職,不過沒有說明他被免職的具體原因。

除了何挺,楊煥寧與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也是西南政法學院的同學,而馬建也是周永康「政法幫」的要員。2016年年底馬建被當局宣布落馬。

今年5月8日,《明鏡網》曾透露,楊煥寧與同為山東人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關係非常好」。其被查也可能與2015年股災及金融反腐有關。《明鏡網》當時還指,楊煥寧一家人都「進去了」,他的妻子和孩子也都被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