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稱電視劇劉德華為自閉兒閃退演藝圈(組圖)

發表:2017-08-02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錦鴻暫時息影的原因是為了要專注照顧自閉症的兒子
陳錦鴻暫時息影的原因是為了要專注照顧自閉症的兒子。

曾經有位被稱為「香港電視劇界的劉德華」的男影星陳錦鴻,大家還記得他嗎?他在1990年時拍了第一部電視劇《上海一九四九》後,漸漸開始走紅,但他卻在2013年時宣布他不再續約,暫時息影,因為他想要專注照顧自閉症的兒子。

陳錦鴻的老婆是電臺主持人杜雯惠,2人交往6年後在2004年結婚,並在2007年生下了兒子陳駕樺。但他們發現兒子到了2歲,卻都還不會說話,帶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兒子患有自閉症。

陳錦鴻為了讓兒子獲得妥善的治療,便努力拍戲賺錢,兒子則是交給專家來幫忙。期間他自己也收集資料、看書,想要瞭解症狀,並且協助兒子恢復。但是經過了2年,他發現兒子根本沒有好轉,於是他決定那還是他自己來吧!

陳錦鴻全家福
陳錦鴻的老婆是電臺主持人杜雯惠

他在2011年拍完《萬凰之王》後,宣布不續約暫時息影,因為他想要專心的陪伴兒子。他知道事業可以重新再來,但是兒子只有一個,所以他一定要在自閉症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好好照顧兒子。

患有自閉症的小孩,通常喜歡自己玩,不喜歡和別人互動,或是說些別人聽不懂的話,所以需花很多時間接近他們。陳錦鴻為了讓兒子有好的成長環境,因此搬到了農村生活,而且還越搬越偏僻。

陳錦鴻全家福
陳錦鴻全家福

之後陳錦鴻每天都會著兒子散步,他不管兒子理不理他,他就是不停地說話,希望可以建立起父子之間的情感和信任。幾個月下來,陳駕樺的狀況還是沒有獲得改善,他依舊不放棄,努力想找到讓兒子開口說話的辦法。

直到有一天,他看兒子盯著一棵樹一直看,陳錦鴻知道他想爬樹但又怕,所以自己就先示範給兒子看,再讓兒子自己去爬。一個月後,陳駕樺在爬樹不斷跌倒,爸爸不斷扶他起來之後,終於開始信任爸爸了!

陳錦鴻為了讓兒子有好的成長環境,因此搬到了農村生活
陳錦鴻為了讓兒子有好的成長環境,因此搬到了農村生活。

自閉症的小孩總是會做出些不一樣的舉動,像是用手抓東西吃、不遵守秩序等等,但陳錦鴻看到時並不會阻止或斥責,因為他認為自己要先接納,別人才會去接納。

陳駕樺一週只能學會一個字,陳錦鴻也特別用有趣的方法來教學,而他遊戲式的教法果然吸引了兒子的注意。但是最讓陳錦鴻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兒子很喜歡說讓人聽不懂的「外星語」,他為了鼓勵兒子明確說出自己想法,他會滿足兒子的各種願望。

自閉症小孩,可以好轉的時間長短不一樣,最主要還是看父母怎麼付出陪伴
自閉症小孩,可以好轉的時間長短不一樣,最主要還是看父母怎麼付出陪伴。

久而久之,陳駕樺開始喜歡說話了,因為這讓他可以有冰淇淋吃、可以去游泳、可以去更好玩的地方。其實每一個自閉症小孩,可以好轉的時間長短不一樣,最主要還是看父母怎麼付出陪伴,而且中間都不能放棄。

陳駕樺花了3年才學會上廁所、洗臉、洗手等事情
陳駕樺花了3年才學會上廁所、洗臉、洗手等事情。

陳駕樺花了3年才學會上廁所、洗臉、洗手等事情,但是到了6歲還是不敢去廁所大便,寧願穿尿布。於是陳錦鴻跟兒子說:「你看表妹2歲都能去洗手間了,我們試一遍,不行就算了!」結果陳駕樺當然是做到了!

陳錦鴻並沒送兒子去特殊學校,而是讓他進了一般小學
陳錦鴻並沒送兒子去特殊學校,而是讓他進了一般小學。

陳錦鴻並沒送去特殊學校,而是讓他進了一般小學,只是有請了一名專業的老師陪兒子上課,沒想到唸書的第一年,陳駕樺就拿了全年級第一名!

陳錦鴻開心的說,第一名可以證明兒子不是智障,但是他更希望的是兒子會跟其他人交流,長大後會戀愛結婚。

他也每天都會幫兒子按摩,兒子也會反過來幫他按摩1分鐘,一開始兒子總是會分心,但1年後變得非常專注認真,讓陳錦鴻感受到,要兒子付出的話也是都要經過學習的。

陳錦鴻希望的是兒子會跟其他人交流,長大後會戀愛結婚
陳錦鴻希望的是兒子會跟其他人交流,長大後會戀愛結婚。

一開始他擔心兒子會控制不了情緒,因此他教兒子要會說:「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不枉費陳錦鴻的苦心,現在陳駕樺已經敢在大家面前說話,也很愛笑,更有不少朋友。

陳錦鴻出了和自閉症有關的書,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陳錦鴻出了和自閉症有關的書,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陳錦鴻和老婆現在也開始慢慢回歸,並一起在電臺主持《訴心事家庭》節目,分享自己的經驗,另外他也出了和自閉症有關的書,並且到處演講,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