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朝「只說不做」 川普擬對中國經濟制裁(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02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朝鮮上週五再次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考慮要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圖片來源: 白宮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朝鮮上週五再次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在推特中嚴厲抨擊中國在朝鮮問題上「只說不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指,美國正在考慮要對中國實施貿易限制或經濟制裁,最快本週就可決定。

《POLITICO》報導,據知情人士表示,川普幕僚自上週末起多次討論有關向中國施壓的問題,討論施壓方式包括對中國實施貿易限制,甚至考慮進行經濟制裁,比如可以以關稅或配額方式,限制中國鋼鐵進口,當然鋼鐵以外的產品也可以限制,但最終川普如何決定,還未能預測。

朝鮮7月28日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讓美國方面深感有必要加快腳步向中國施壓。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中國沒有盡全力阻止朝鮮研發核武,無視核武器對世界和平的潛在威脅,但另一方面,中國府方還持續在與美國從事不公平的貿易,靠與美國的經濟往來賺取利益。

東森新聞報導,川普幕僚近幾個月來持續對有關中國的貿易問題進行嚴密討論,美國可能正考慮對中國鋼鐵進口進行關稅或者配額限制,但白宮官員指出,近期官員們的討論並不僅僅集中在與鋼鐵有關的貿易限制上,對於其他方面的限制還在討論當中。

面對美國的強烈不滿,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表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需要緩和,責任在美國和朝鮮雙方,而並不在北京。中共官媒新華社撰文反譏,川普若想解決朝鮮問題,就不要推卸責任,「更不應在中國背後捅刀」。

美軍官員表示,朝鮮近日進行可疑的潛艇活動,採用方式更加空前,在日本附近水域巡航,7月內進行了三次彈射測試,軍事挑釁高頻,卻規模異乎尋常,估計是在進行潛射彈道飛彈技術測試,目前各方已經加強戒備。韓國防長宋永武指出,朝鮮要是能將核彈頭重量由1噸減至500至600公斤,就能夠可在水下發動核攻擊,可以形成很大安全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