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奉旨刪帖」 在美國遭集體訴訟(圖)

發表:2017-08-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奉旨刪帖」 在美遭集體訴訟
微博在美遭集體訴訟,被指違反了聯邦證券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4日訊】日前,美國兩家律師事務所宣布,他們已經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至6月22日購買微博公司股票的股東,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指控微博違反了聯邦證券法,該消息引髮網友熱議。有網民認為:「確實應該告……不能一邊拿美國人的錢,一邊搞獨裁。」

微博「奉旨刪帖」 在美國遭集體訴訟

據財經網站Benzinga報導,7月31日,美國律師事務所Law Offices of Vincent Wong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指控被告(微博)發布了嚴重不實和/或誤導性公告,和/或並未披露以下信息:(1)微博缺少必要的網際網路視聽節目牌照;(2)微博在其網站上發布的特定節目包含了違反政府規定的內容。

無獨有偶,8月1日,另一家律師事務所Klein Law Firm,也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集體訴訟。理由也是微博違反了聯邦證券法。

據智庫百科資料顯示,2014年4月18日(週五)凌晨消息,新浪公司(Nasdaq GS:SINA)旗下微博業務(Nasdaq:WB)週四正式登陸納斯達克,成為全球範圍內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體。

2017年6月22日,微博公司宣布收到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監管部門:「採取措施暫停多家公司的視聽服務,原因是他們缺少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播放牌照,在其網站上發布的特定評論節目包括了違反政府規定的內容」。

網民:「不能一邊拿美國人的錢,一邊搞獨裁。

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

網民pan2012pan認為:「確實應該告。那些在美國上市卻不保證言論自由的公司都應該離開美國證劵系統。不能一邊拿美國人的錢,一邊搞獨裁。」

網民@Wxcbug表示:「谷歌,FB,推特不符合中國政府規定,因此斷送了中國市場,按這個道理,百度,騰訊,阿里巴巴,微薄(博),既然在美國上市,是否也得遵從美國的法律呢?倒想看看全球經濟一體化,在不同的政治制度下如何才能公平的實施呢?假如中國當時不以違規為藉口,谷歌,FB等社交軟體在中國仍然可以有一席之地。中國用政治為手段成功的阻止了美國IT大企業在中國的市場,為中國IT崛起贏得了時間。」

網民@lwen66也表示:「坐等再刪我的貼。從今天起我保存我所以(有)的貼,說不定有機會要說法。」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