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教授因「逾越意識形態管理紅線」遭提前解聘(圖)

發表:2017-08-06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師大 博士研究生 學歷 副教授 言論自由
北師大憑什麼解聘史傑鵬?

【看中國2017年8月6日訊】@張鳴:請問:北師大憑什麼解聘史傑鵬?聘書到期是2020年,僅僅因為人家在微博上說了幾句話?就提前解聘,根據這個規定那個規定,到底哪一條?不符合主流價值觀?哪條不符合?主流價值觀就沒有自由這一項嗎?​​​​

史傑鵬,男,1971年3月出生,漢族,江西南昌人,博士研究生學歷。1997年8月參加工作,群眾,1997年8月到校工作,現為我校古籍與傳統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副高七級。

史傑鵬長期在網路上發表錯誤言論,在社會上引起不良影響。2017年2月,學校有關領導與史傑鵬專門談話,強調師德紀律,史傑鵬當時表態今後不再發表類似言論,安心做學問。2017年4月以來,史傑鵬違背自己的承諾,再次頻繁通過個人微博、微信公眾號繼續發布不當言論,與主流價值觀不一致,與北京師範大學教師身份不符。史傑鵬逾越意識形態管理紅線,違反政治紀律,給學校聲譽帶來很大負面影響。

[…](1)學校解除與史傑鵬的聘用關係;(2)史傑鵬須盡快辦理離校手續並轉移人事檔案,逾期造成社會保險無法銜接、相關社會保險待遇無法享受等責任由史傑鵬本人承擔。

以下評論由數字時代編輯收集自新浪微博:

@十年砍柴:竟然把梁惠王解聘了!靠。雖然我和史傑鵬有過恩怨(他曾譏諷我是5毛),但他的學問我很佩服。什麼叫「錯誤言論」?你北師大的領導能保證自己的言論「永遠正確」?​​​​

@諶旭彬:喲,好厲害。中國高校終於明目張膽重新拾起了控制言論自由、賤行言論審查的優良傳統!

@不太啃聲的老貓:一個群眾,既不是黨員,也不是領導幹部,他能違反什麼「政治紀律」?老百姓能違反的只能是法律,北師大能說明一下嗎?

@陸橙楓:解聘公務員非常危險,不要忘了前有郵差後有圖書管理員。

@肖傳國:中組中宣剛下令,黨員不能如何如何。現在群眾也不能如何如何。

@mudplayers:先搞言論過激的,等沒人批評了,然後搞讚美不積極的

@夏天真的在海邊:據斯尼德《第三帝國百科全書》統計,NSDAP上臺之後,全德國有一千兩百多位大學教授被解聘,官方學術機構中百分之四十五的成員被更換。

@元亨博古老張:要看到社會的進步。畢竟沒有送到夾邊溝也沒有直接槍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