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黑暗料理 每年「蟲殺」2萬人(圖)

發表:2017-08-09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oi pla」是泰國東北依善區一道家喻戶曉的便宜美食,由檸檬、蔬菜和未煮熟的魚肉混合香料製成,不少當地民眾都會以它當正餐。可是這道很多泰國人生活中常吃的料理,竟讓每年2萬名泰國人死亡。

因為「koi pla」由未煮熟的魚肉混合香料製成,可是生魚肉中有很多名為「肝吸蟲」的寄生蟲,該蟲如果進入人體內的話,就會長年藏在膽管中,導致發炎,最後變成了膽管癌(Cholangiocarcinoma)。

「koi pla」由檸檬、蔬菜和未煮熟的魚肉混合香料製成
「koi pla」由檸檬、蔬菜和未煮熟的魚肉混合香料製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衛報》報導,每年2萬名泰國人死於膽管癌。居民納隆(Narong Khuntikeo)念醫學院後,才知道讓他爸媽患癌的原因就是「koi pla」。他表示,這個疾病對依善區造成很大的健康負擔,不但影響家庭,也影響了社會經濟發展和教育。

納隆希望跟醫生和專家合作,為居民檢查身體,告訴他們吃「koi pla」或生魚料理的禍害,解決這個不容小覷的社會問題。納隆團隊發現:有寄生蟲問題的依善居民高達80%。去年泰國政府開始資助相關檢查,教育部也開始在課程中教導包括有關生魚肉風險的知識。有居民聽從建議,吃煮熟的「koi pla」,但也有人認為煮熟後不好吃,不想改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