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祖馬第6次不信任投票勉強過關(圖)

發表:2017-08-09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總統祖馬
南非總統祖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2009年就職以來,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貪污、性醜聞及非洲國民大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ANC,簡稱非國大)黨內內鬥等醜聞不斷,今日南非國會再次對祖馬進行不信任動議投票,以微弱多數過關。

美國CNN新聞8月8日報導,8月8日,南非國會開始對總統祖馬不信任動議進行投票。投票表決是以不記名方式進行,此舉或將令眾多非國大議會議員投票反對祖馬。

作為非國大的領導人,祖馬在2009年、2014年兩次贏得了南非總統大選。但過去,祖馬也遭遇過一些不信任動議投票,及刑事調查和貪污指控等醜聞。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ational Public Radio,NPR)8月8日報導,祖馬在其總統任期內第6次不信任動議投票中再次過關。

經過2個小時激烈辯論後,南非國會議長梅貝特(Baleka Mbete)提議對祖馬不信任動議進行投票。這次不記名投票中,198票反對不信任動議,177票棄權,而動議需要201票才能在國會得到通過。

投票結果顯示,這次不信任動議獲得了40名非國大議員的支持。

目前,南非經濟經濟處於困境之中,該國信用等級已經跌至垃圾評級,失業率高達28%。

據Now新聞臺8月8日稱,為免影響2019年南非大選選情,非國大已在部署「後祖馬時代」,年底會改選主席。

據英國BBC新聞2016年4月29日報導,南非高等法院作出裁決,對總統祖馬783項腐敗指控進行司法復議。在此之前,祖馬一直否認涉及1999年南非政府價值數十億美元軍火交易的指控。

2016年3月,南非高等法院裁決祖馬違反憲法,沒有按照法規償還裝修家鄉私人住宅的2300萬美元公款。祖馬之後發表聲明稱,他會償還這些公款,但沒有回應反對派提出他辭職的要求。

2017年4月,祖馬將時任南非財政部長戈爾丹、副部長約拿斯革職,改組內閣。此舉引發南非副總統拉馬弗薩等非國大高層內鬥。

此前,南非反對派對祖馬5次不信任動議投票也都失敗告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