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98歲郝柏村學「長壽」 每天1碗飯(組圖)

發表:2017-08-1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98歲的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身體硬朗,精力充沛。根據臺灣媒體中央社報導,他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透露自己的養生秘笈給大家參考。

郝柏村「長壽」的秘訣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不菸、不酒、每天游泳40分鐘」。因為醫生要求他控制體重,所以他每天只吃一碗飯,飲食則注重營養均衡。

郝柏村的養生法

1、良好的生活習慣

中國人以米食為主,為控制體重不要吃太多。
中國人以米食為主,為控制體重不要吃太多。

郝柏村不抽菸、在家不喝酒,都是別人請客才喝。吃飯注重營養均衡,因為醫生要求他控制體重,所以現在一天只吃一碗飯。

2、每天做運動

游泳是很好的健身運動。
游泳是很好的健身運動。

「要活就要動」,運動的好處眾所周知,做運動要持之以恆才能收「養生」功效,郝柏村每天會維持固定游泳40分鐘的好習慣。

3、學習新事物

不斷學習新事物可以預防痴呆,防止大腦退化。
不斷學習新事物可以預防痴呆,防止大腦退化。

郝柏村「退而不休」,持續不斷的學習新事物,唱戲曲、打麻將等。他每天仍維持讀書3小時的習慣,主要看歷史的書籍,對照古今,讀完還要一天寫3千字的讀書心得。不斷學習,就是預防痴呆,防止大腦退化的最好方式。

4、心理上的健康

行事端正,心安理得,才能獲得心理的健康。
行事端正,心安理得,才能獲得心理的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心理上的健康也非常重要,郝柏村認為,人不能做虧心事或對不起人的事,心安理得,心理上過得健康,才能夠獲得人生真正的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