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嚴控之下 香港人瘋狂圈地倫敦(圖)

發表:2017-08-1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嚴控之下香港人瘋狂圈地倫敦
英國倫敦。(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1日訊】近日,署名為「英倫投資客」的作者在網路發表文章《大陸嚴控之下,香港人瘋狂圈地倫敦,2.85億英鎊金融城再買樓》,引髮網民關注。

據該文作者披露,一名來自香港的神秘私人投資者,於2017年8月9日出資2.85億英鎊(約合24.74億人民幣)買下倫敦金融城寫字樓70 Gracechurch Street,該樓目前被出租給英國馬莎百貨和保險巨頭XL集團。

據悉,70 Gracechurch Street大樓位於倫敦金融城核心地段,靠近Monument和Bank地鐵站,還剩10年租金,未來每年能給新投資者帶來大約1200萬英鎊的租金收入,年租金回報率為4.2%。

作者表示,該起由未透露姓名的香港投資人發起的最新收購案,正是大陸香港冰火兩重天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隨著房地產被納入「非理性海外投資」負面清單,中共不斷向海外投資大戶施加壓力,自上而下地切斷海外項目的融資渠道,嚴控海外地產投資。

據摩根士丹利近日發布的研報顯示,中國投資者2017年上半年在全球的地產投資額降低了84%,相比去年全年的106億美元,今年上半年投資額僅有17億美元。

在個人購房方面,倫敦市長最新公布的「海外投資客倫敦購房調查報告」也顯示,香港投資者在倫敦購買的房產數量在所有海外國家中排名第一,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僅僅排在第四,在所有外籍買家中只佔到5.4%,主要是由於外匯管制的因素。

而中國大陸買家大多穿上香港買家或離岸公司的「馬甲」在倫敦購房。

據作者觀察,今年幾個關鍵事件發生之後,大陸公司以企業形式出來收購房地產等敏感領域的交易已大大減少,而以個人名義、香港主體、離岸公司、家族辦公室之類的出海方式則因此增加,市場上出現了大批的神秘私人買家及代理人。

中國大陸的買家正所謂:「換個馬甲,繼續出發」。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