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严控之下 香港人疯狂圈地伦敦(图)

发表:2017-08-11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严控之下香港人疯狂圈地伦敦
英国伦敦。(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1日讯】近日,署名为“英伦投资客”的作者在网络发表文章《大陆严控之下,香港人疯狂圈地伦敦,2.85亿英镑金融城再买楼》,引发网民关注。

据该文作者披露,一名来自香港的神秘私人投资者,于2017年8月9日出资2.85亿英镑(约合24.74亿人民币)买下伦敦金融城写字楼70 Gracechurch Street,该楼目前被出租给英国马莎百货和保险巨头XL集团。

据悉,70 Gracechurch Street大楼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地段,靠近Monument和Bank地铁站,还剩10年租金,未来每年能给新投资者带来大约1200万英镑的租金收入,年租金回报率为4.2%。

作者表示,该起由未透露姓名的香港投资人发起的最新收购案,正是大陆香港冰火两重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被纳入“非理性海外投资”负面清单,中共不断向海外投资大户施加压力,自上而下地切断海外项目的融资渠道,严控海外地产投资。

据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的研报显示,中国投资者2017年上半年在全球的地产投资额降低了84%,相比去年全年的10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投资额仅有17亿美元。

在个人购房方面,伦敦市长最新公布的“海外投资客伦敦购房调查报告”也显示,香港投资者在伦敦购买的房产数量在所有海外国家中排名第一,而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仅仅排在第四,在所有外籍买家中只占到5.4%,主要是由于外汇管制的因素。

而中国大陆买家大多穿上香港买家或离岸公司的“马甲”在伦敦购房。

据作者观察,今年几个关键事件发生之后,大陆公司以企业形式出来收购房地产等敏感领域的交易已大大减少,而以个人名义、香港主体、离岸公司、家族办公室之类的出海方式则因此增加,市场上出现了大批的神秘私人买家及代理人。

中国大陆的买家正所谓:“换个马甲,继续出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