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輛「共享寶馬」現身瀋陽 民眾看衰(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8-1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享寶馬
1500輛「共享單車」現身瀋陽(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共享單車」、「共享雨傘」、「共享珠寶」,日前有中國大陸公司再推出「共享寶馬」,使用者每日最多付費200元人民幣,便可炫耀自駕嶄新的BMW,但民眾對此並不看好,還認為「必然失敗」。

《瀋陽日報》報導,近日中國瀋陽迎來「共享寶馬」風潮,1500輛藍色寶馬停泊在瀋陽各處街頭,預計近日將作為共享汽車投入營運。該共享汽車公司負責人隋宏洋表示,首批「共享寶馬」正處於測試階段,預計本週將覆蓋瀋陽市各大主要區域,初期只限在市區使用。

使用方法是,先掃描車上二維碼,然後下載共享汽車APP,註冊並上傳駕駛證、繳納999元租金。收費方面,每公里1.5元,每日最多收200元,新客戶註冊免費使用2次,瀋陽1400家停車場共22萬個停車位,用戶都可停放。

報導稱,這些BMW都是嶄新1系列,今年2月上市,除汽車本身,還加裝許多新科技,如車載wifi、指紋介入、人臉識別、酒精測試、智慧語音等功能。

雖然共享經濟在中國大陸突然盛行,但不少民眾對此前景並不看好,還紛紛留言討論,「共用寶馬」比搭的士和開私家車還便宜。 「盈利在哪?這是靠按金來回本嗎?」「不怕和共享單車一樣變私有?」「感覺還不成熟,」「必然失敗。」

另有網友調侃說,「突然覺得共產主義在我們這一代人實現了!」

微博
中國網友對「共享寶馬」並不看好(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共產經濟盛行源自西方國家,美國財經網站QUARTZ稍早報導,西方最早推出如Uber、Lyft等共享汽車概念,是因使用「共享」會比買車更划算。如在紐約買車、養車、停車等,需要一筆不小的開支,再加上多數汽車可能都沒有被充分利用。

但這個邏輯未必適合在中國大陸,因為中國與西方國情不同。

曾有業界人士指出,中國共享服務發展是因為資金過剩,這種現象說明中國人缺乏好構想。

也有大陸民眾直言,「在共產黨統治下,共享在中國實現不了,來一個死一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