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酷刑」有共識 日本首度公開禁忌「細菌戰」(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16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日本否定反人類反酷刑反種族的行為,NHK首播731部隊罪證。(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日本否定反人類反酷刑反種族的行為,NHK首播731部隊罪證。(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投降紀念日,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臺過去會數天分別播出3套與二戰相關的記錄片,週日開始卻破天荒公開了日本皇軍731部隊成員受審時的認罪錄音,披露了他們當年如何製造毒氣彈、做人體實驗的手段,這是日本傳媒首次公開揭露731部隊的暴行。

NHK播出731部隊成員認罪錄音

《明報》報導,NHK從週日晚上開始,播出時長約50分鐘的專題節目,《731部隊的真相—精英醫者與人體實驗》,播出部分是長達20小時的12名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重新認識了該段歷史。

日本731部隊於二戰時期在中國秘密開發細菌武器與毒氣彈,並且用於實戰,用中國人做活體實驗。日本政府一直以來以沒有歷史記錄為由,拒絕公開承認731部隊的相關罪行。731部隊的大部分成員,都在1945年被蘇聯紅軍俘獲,後輾轉關押到西伯利亞,1949年12月25日至31日在哈巴羅夫斯克法庭接受審判。

錄音中關東軍軍醫部長與參與殺害中國人的軍醫和士兵都表示認罪,節目中還展示了當年731部隊如何製造毒氣彈、拿活人做人體實驗及殘暴蹂躪女性的有關犯罪事實。其中還有一名衛生兵供稱,他親眼目睹了被用來做活體實驗者的手腳和臉在毒氣中逐漸潰爛的過程。

臺灣《民報》消息指,八年抗戰國軍付出了太多鮮活的生命,他們的付出卻也難抵日本731部隊對中國人的摧殘。中共對八年抗戰歷史的篡改,欺騙世人,這也令國軍倍感傷心。731部隊的這種反人類的細菌戰,是全人類不齒的。

衛生兵古都供稱,他目睹了被實驗者的雙手、雙腳和臉受毒氣侵蝕而潰爛。當時的731部隊亦曾將傷寒病菌混入糖水之內,隨後讓50多名戰俘喝下,僅僅此法就導致至少12至13人喪生。部隊還曾把將近3000個注射過細菌的饅頭給囚犯吃,然後把他們放出去讓他們傳播細菌。

據節目顯示,軍醫西俊英還在庭上供稱,為了研究鼠疫傳染及發病規律,731部隊向戰俘囚室投放了大量沾染有鼠疫的跳蚤,最終致所有戰俘感染疫病死亡。他們還在冬天命令俘虜穿著單薄衣服在零下20℃的室外站立,過段時間後用小棍敲打犯人的手指查看其凍傷程度。

據悉,NHK最高決策機構「經營委員會」的12名成員均由首相安倍晉三提名。安倍自2013年起,提名了4名親信入內。

「經營委員會」2016年選出三菱商事副社長上田良一擔任會長。上田上任後便對外表示,對於敏感問題主張不偏不倚的立場,外界對他敢於承擔的氣度充滿期待。

上田良一指出,日本正視731部隊的歷史行為,是本著對「反人類反酷刑反種族」行為的否定與蔑視,這是基於人道方面之考慮,並不是為了其他目的,日本拒絕中方任何有目的而為之的渲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