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風聲鶴唳 廣東嚴防貪官外逃(圖)

發表:2017-08-1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逃貪官
中共十九大前, 廣東加大力度打擊外逃貪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稱,近年持續加大反腐追逃力度,外逃貪官數目有所下降。而相對於外逃貪官眾多的廣東省,今年以來對「裸官」開展專項清理後,採取邊控措施407人次,嚴防貪官外逃。有評論認為,外逃官員數量減少,並不代表中共貪官總數變少了,中共一黨專制是腐敗滋生的溫床。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8月15日報導,廣東外逃官員總體呈大幅下降趨勢,2013年14人、2014年8人、2015年11人、2016年5人、2017年上半年1人。

廣東省追逃辦負責人介紹,「在完成對‘裸官’專項清理後,針對‘配偶移居國(境)外幹部’開展風險排查。」 而對那些對頻繁出國(境),特別是連續前往某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員,被列為重點對象深入排查。

廣東是「裸官」最多的省份之一,主要集中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城市。今年以來,廣東紀委共提請省公安廳對相關人員採取邊控措施407人次,許多案件在立案審查或司法立案之前,就採取了邊控等防逃措施。 

廣東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在2016年3月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2015年廣東立案偵查行賄犯罪795人;對潛逃的職務犯罪嫌疑人,通過網上通緝、國際合作等方式追捕、勸返116人,其中從境外追逃17人。

鄭紅指出,廣州涉案行賄人、涉案官員親屬向境外轉移財產、攜款潛逃現象增多。廣東貪官外逃達成一定程度遏制,但有大量涉案行賄人、涉案官員親戚懾於勢頭壓力,一有風吹草動,就伺機向境外轉移財產或攜款潛逃。

今年以來中共當局實行更加嚴厲的措施控制貪官外逃。據自由亞洲電臺於今年6月17日報導,為嚴防官員與資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嚴控公務員和國企幹部出境,而副處級以上官員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許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趨嚴厲的社會管控範圍,已經擴大到體制內的所有公務員。

據悉,有關擴大出境嚴控範圍的消息沒有正式的通告,但一些政府部門和國企已經收到相關通知。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認為,這是與涉及政權換屆的中共十九大將於今年秋季召開有關,由於近年政治高壓氣氛及反腐對官場的衝擊,當局擔心「官心」不穩影響政局。

異議人士胡佳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一黨專制是腐敗滋生的溫床,只要現行政治體制不變,貪官就會層出不窮。

胡佳說:「各個層級的官員,他個人再有政治理想,想打擊腐敗的話,往往到最後,可能意識到兩點。要麼是杯水車薪,他根本打擊不過來。要麼是同流合污,與腐敗分子相勾結,分得一杯羹,然後將來找機會逃離國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