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動盪,中印弩張:路向何方延伸?

作者:復盛投資 發表:2017-08-1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7日訊】歐盟委員會8月9日決定,對自中國進口的鍍鋅鋼板徵收臨時反傾銷稅,稅率17.2%-28.5%。

川普(特朗普)8月14日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考慮調查中國知識產權的政策,授權其可動用一切可支配選項,稱「這僅僅是個開始。」此前媒體稱,川普授權貿易代表可動用貿易保護法的「核武器」條款,最終或對中國產品徵收高關稅。

中國在和印度對峙的關鍵時刻,歐美開始對中國發難,國與國之間的博弈向來如此,也只有在中印對峙的時點,中國才更加需要歐美的支持,這個時候對中國開刀,歐美才能獲得更大的利益。

中國國內報導,中國軍隊近期已通過火車,將自製短程防空導彈系統「紅旗17」運至西藏,劍指印度輕型武裝直升機「北極星」中隊。另據央視報導,西部戰區陸軍第76集團軍近日舉行高原山地戰演習,動用坦克、自行火炮及導彈等重武器,重點演練打擊地堡群。

在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中,西藏軍區所屬部隊曾經大勝印軍。如果戰爭規模擴大,駐紮在青海的76集團軍等部隊也可快速進藏增援。這才是76集團軍演習的真實目的,最高層已經在做戰爭的準備了,可如今依然有人認為戰爭離我們還很遙遠。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月13日到訪印度的宿敵巴基斯坦,並與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會面,同時訪問尼泊爾並會見尼泊爾總統和總理,並且與尼泊爾副總理舉行會談。這顯然帶有拉鄰國制衡印度的意圖,同時也是在外交上對印度施壓。政府層面的互動開始了,預示著戰爭一旦打響,巴鐵哥們會從背後插入印度一刀。

聞到火藥味的韓國也緊張了,美國的套路文在寅也是非常熟悉的,生怕美國趁中印發生戰爭,中國自顧不暇時,美國攻打朝鮮殃及自身,8月1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在韓國沒有批准的情況下,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在朝鮮半島啟動軍事行動。這是他針對川普政府關於可能採取軍事行動的討論而進行的不同尋常的直白駁斥。

可以看出來,在中國周邊,已經形成了非常複雜的局面,不論中印還是朝鮮半島,對中國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地緣。隨著美國逐漸收緊美元的流通量,在自身經濟實力遠不如從前、無法吸引更多資本的情況下,美國有可能更希望通過戰爭造成大量美元資本逃離戰爭區域從而造成外匯流出國失血,進而捅破該國的經濟命脈,毫無疑問這次該輪到剪中國的羊毛了。對於中印之戰,我們更應該關注雙方調配兵力的部署,這能判斷戰爭的大小以及開打的方式,中國和歐美的互動也更能看出中國的態度:如果讓一部分利益,那麼更能說明中國為了和印度之戰提前做好輿論鋪墊,給予歐美一些實惠,戰爭打響至少不至於無端指責中國,這對於分析戰爭時間具有指引意義。

人民幣會因為戰爭的到來貶值壓力劇增,而黃金尤其是以中國人民幣標的的黃金將隨著炮聲的巨響騰空而起。畢竟中印可是大國,一旦發生戰爭,必然是局部較大規模的衝突,大宗商品也會因為中國環境的不穩定而暴跌……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