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即將進入高風險區!(圖)

作者:復盛投資 發表:2017-07-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為什麼判斷香港股市進入高風險區呢?

1、香港已經追隨美國加息。與美國加息吸引全球資金所不同的是香港是被動加息,加息是為了阻止資金外逃。在香港經濟與大陸密切聯繫的當下,經濟在無法復甦的前提下加息勢必造成企業資金成本上升,很多企業將無法完成債務的支付,這與美國企業已經形成了消費和生產的良性循環所不同,企業利潤的降低勢必會造成股市上漲的動力減弱。同時,加息還造成了流動性吃緊,更加重了股市上漲的資金壓力,尤其是美國進入加息週期,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決定了必須追隨美國的貨幣政策,美國加息才剛剛開始,流動性會越來越緊,股市已無資金推動力量。

2、大陸的權貴企業萬達、安邦其資金已經無法出海,預示著監管的加強,那麼流入香港股市的大陸資金勢必減少,這當然會造成釜底抽薪的效果。

3、自2016年初大陸通過關停過剩產能及加大基礎建設的投入所拉動的GDP上漲行情即將見頂,而大宗商品的見頂預示著股市風險的到來,我們見下圖恆生指數走勢。

2016年2月港股階段性見底,隨後同大宗商品一道上漲
2016年2月港股階段性見底,隨後同大宗商品一道上漲(網路圖片)

2016年2月港股階段性見底,隨同大宗商品上漲,同期對中國投資拉動經濟最敏感的指標螺紋鋼在2015年12月見底,隨後亦步入反彈行情。

前面提到煤炭類商品可以做空了,剩餘的其他類黑色商品也即將見頂,時間上會與煤炭有個時間差,如今這個空黑色商品的時間已經到來。至於A股,理由如上面所述,已經進入風險區。

那麼,我們就很好判斷了:支撐香港股市的力量是經濟的回暖,大宗商品反彈週期的結束預示著經濟回暖期見頂,隨之而來的當然是股市風險的加大,這個時候應該建立港股空單,等待秋天收穫的季節。

【免責聲明】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