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日全食觀測活動多 應注意安全(圖)

發表:2017-08-17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全食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17日訊】隨著8月21日越來越近,「日食熱」在全美迅速升溫。這次的觀看機會非常難得,只有在全美14個州內一條寬為70英里的路徑內才能夠觀測到日全食,而在華盛頓地區只能觀測到日偏食。有許多人都打算當日驅車去可以看到日全食的地方觀看,所以估計到時候交通會非常堵塞。美國國家航空局(NASA)網站上有全國觀測日食活動的信息。

觀看日食最重要的考慮是安全。NASA為此提出了許多安全建議。最主要的就是要佩戴符合規範的日食眼鏡,否則可能導致永久性的眼睛損傷。父母們還必須確保孩子們也安全地觀察日食。注意要從一些指定的網上或者當地供應商購買日食眼鏡,因為市場上也有些不安全的眼鏡在出售。

日食當天,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都會舉行大量的活動。下面提供一些活動供參考。請致電當地圖書館、娛樂中心,瞭解日食活動的具體事項。

.仙納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第二屆年度夜空節適合所有年齡段的天文愛好者,將持續四天四晚,包括日食當天。大部分活動免費,還可預定酒店,附近也有餐廳。

.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維州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Udvar-Hazy Center in Chantilly)和國家動物園都會開啟天文望遠鏡,併發放免費安全眼鏡。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還將直播密蘇里州的一家博物館的日全食觀測。國家檔案館將開放太陽望遠鏡。

.維州亞歷山大的牙科診所Dental Excellence、馬州安妮阿倫德爾縣(Anne Arundel County)6家公共圖書館、卡爾弗特縣(Calvert County)所有圖書館、查爾斯縣(Charles County)詹姆斯.裡士滿科學中心、費爾法克斯市(City of Fairfax)舊市政廳和老城廣場、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Pohick地區圖書館和Patrick Henry圖書館都會舉辦日食觀測活動,大多場所都發放免費日食觀測眼鏡,先到先得。

.馬州的費雷德里克縣(Frederick County)Urbana地區圖書館、蓋城天文臺(Gaithersburg Observatory Park)、霍華德縣(Howard County)圖書館、馬里蘭大學、銀泉市(Silver Spring)、威廉王子縣公共圖書館也將舉行觀測日食的活動。

如果當天是陰天,或因為其他原因無法觀測到日食,NASA電視臺將直播其他地區的觀測情況,還包括國際航空站與從飛機和航天器上觀測到的情況。直播將持續4小時,從美東時間中午12時開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主辦播放的1小時預覽節目,從下午1點開始直播。節目將覆蓋從俄勒岡州到南卡羅來納州的日食狀況,並將展示NASA在飛機、高空氣球、衛星和特別修改的望遠鏡中觀測的情況,還將各地現場報導等。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