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寶投資共享寶馬 APP涉嫌抄襲(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8-18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瀋陽出現的共享寶馬吸足了公眾的眼球,大陸媒體最新曝出,喜劇演員宋小寶是這家公司的幕後股東之一。

宋小寶投資共享汽車

日前,遼寧弘揚共享的汽車租賃公司(以下簡稱遼寧弘揚)高調宣布,在瀋陽投放1500輛共享汽車。

《遼瀋晚報》查實,宋小寶是遼寧弘揚的事實股東之一。

報導稱,8月1日註冊的遼寧弘揚曾進行一些信息變更。變更前,該公司的自然人股東為畢暢、宋寶利、隋宏洋,而宋寶利就是大陸喜劇演員宋小寶的真名。

此外,隋宏洋名下的一家北京公司股東為畢暢、王雪和隋宏洋。王雪是宋小寶的妻子。

宋小寶投資共享寶馬APP涉嫌抄襲
喜劇演員宋小寶投資共享寶馬(網路圖片合成)

共享汽車的使用方法是,用戶下載共享汽車APP,註冊並上傳駕駛證,繳納押金999元(車輛已買好保險,用於抵扣違章罰款及用車費用),掃瞄車身的二維碼就能解鎖車輛。共享汽車每公里收費1.5元人民幣,每日最多收200元,新客戶註冊免費使用2次。

共享汽車「錢景」堪憂

共享汽車使用的車型為寶馬,目前市場價約為20萬元,如果按遼寧弘揚所宣稱的在瀋陽投放1500輛,意味著僅車的固定投入就將達到3億元。

對於宋小寶投資的共享汽車的盈利模式,瀋陽一家汽車租賃公司的負責人陳波並不看好。陳波表示:「他們的收費太低了,即使瀋陽註冊用戶達到1萬人,所歸集的資金也只有1000萬元,相對3億元的固定資產投入,靠歸集資金所產生的資金收益也非常少。」

不少民眾也認為,共享汽車前景堪憂。網友紛紛討論,「共享寶馬」比搭的士和開私家車還便宜。「盈利在哪?這是靠按金來回本嗎?」「不怕和共享自行車一樣變私有?」「感覺還不成熟」。

不過,剛進入大眾視野的「共享寶馬」,已經給不少寶馬車主帶來了困惑,因為有不少人在大街上看到藍色的寶馬就誤以為是共享寶馬,前去圍觀。甚至有寶馬車主貼出「別看了!!不是共享寶馬」的紙條,顯得很是無奈。

寶馬車主很無奈
寶馬車主很無奈(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共享APP涉嫌抄襲

大陸新聞雜誌《扎客新聞》(ZAKER新聞)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共享汽車的手機應用APP,用戶體驗並不好,並且該APP涉嫌抄襲。

報導指,共享汽車目前已經有安卓版「弘揚共享汽車APP」,用戶體驗只能用「及格」來形容。

不僅如此,APP的用戶界面也與另一家分時租賃公司「途歌」的APP相似,就連「弘揚共享汽車APP」的「用戶註冊」頁面的說明內容,也從「途歌APP」複製過來,甚至出現「途歌僅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形式審查」的字句。「計價規則」則出現一些與計價無關的字句,這些字句都來自「途歌APP」中的「還車圍欄」部分。

對於共享寶馬,寶馬官方回應「實為第三方公司所為,與寶馬官方無關。」據界面新聞報導,寶馬官方表示,自己對於該項目事先並不知曉,與第三方公司之間也沒有合作關係。

「弘揚共享汽車App」與「途歌App」對比
「弘揚共享汽車APP」與「途歌APP」對比(網路圖片)

「弘揚共享汽車App」與「途歌App」界面相似
「弘揚共享汽車APP」與「途歌APP」界面相似(網路圖片)

「弘揚共享汽車App」的用戶註冊說明來自「途歌App」
「弘揚共享汽車APP」的用戶註冊說明來自「途歌APP」(網路圖片)

「弘揚共享汽車App」的「計價規則」來自「途歌App」的「還車圍欄」部分
「弘揚共享汽車APP」的「計價規則」來自「途歌APP」的「還車圍欄」部分(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