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芬普尼蛋流出 逾8.6萬顆雞蛋攔下(圖)

發表:2017-08-22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彰化縣有蛋雞場被驗出生產的雞蛋有禁用農藥芬普尼,彰化縣衛生局22日前往國賀牧場追查雞蛋流向。
彰化縣有蛋雞場被驗出生產的雞蛋有禁用農藥芬普尼,彰化縣衛生局22日前往國賀牧場追查雞蛋流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農委會今天公布3蛋場驗出禁用在產食動物的農藥芬普尼後,截至今天下午2時計回收1368公斤雞蛋,現地封存3804公斤,總計今天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約8萬6200顆雞蛋。

農委會今晚公布,有關檢出芬普尼殘留的3案例場已做後續處置,今天衛福部食藥署會同彰化縣衛生局前往國賀、連成及文政3家驗出芬普尼的牧場下游盤商進行稽查,以釐清下游流向;總計出動21人次、稽查7家業者,截至今天下午2時計回收1368公斤雞蛋

另外,彰化縣政府農業局也派員到國賀、連成及文政牧場進行雞蛋封存作業,計現地封存3804公斤。

農委會統計,今天總計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約8萬6200顆雞蛋。

農委會並公布,今天也責成轄內有飼養蛋雞場的18個地方政府,全面抽查1899場,截至今天傍晚5時止,扣除停休養及飼養蛋中雞的雞場後,應採樣的有效場為1629場,已完成900場採樣;其中除彰化縣佔886場數量龐大,仍持續採樣外,其他縣市執行進度均達9成左右。

但是農委會說明,所採樣品全數進行檢測,但因送樣時間較晚,檢驗單位尚未全數收件,已完成檢驗件數僅有彰化縣28場,目前所獲檢驗結果全數合格;各檢驗單位今天將連夜加班檢驗,期望在2個工作天內完成全部樣品檢驗。

此外,農委會已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將3家案例場雞隻進行移動管制,但是雞隻得在場內繼續飼養,讓雞隻體內的芬普尼自然降解,農委會及地方防疫機關將定期到這3場追蹤管制情形,並持續抽樣檢測雞蛋的芬普尼含量。

農委會補充,明天也將對此案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處理細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