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禁用!殺手機器人恐引爆第三次大戰(圖)

發表:2017-08-23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科學展中的機器人
116位人工智慧專家向聯合國提出連署,希望能盡快禁用「殺手機器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機器人已漸漸地融入人類生活中,但是有116位人工智慧專家向聯合國卻提出連署,希望能盡快禁用「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s),以免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根據BBC報導,在這116名專家中,包括了Google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創辦人蘇萊曼(Mustafa Suleyman)和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人。他們在信中提到,當殺手機器人發展成熟之後,一定會帶來史無前例的衝突,甚至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且還會變成恐怖份子用來殺害無辜人類的武器,如今我們所剩的時間已不多了,希望聯合國能趕快採取相關規範。

其實,早於2015年,蘋果電腦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及馬斯克等人,就曾呼籲要重視殺手機器人所造成的危機。另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亦警告說,千萬不可研發殺手機器人,因它可能導致人類的滅亡。

所謂的殺手機器人,又稱為致命自主武器系統(Lethal Autonomous Weapons Systems),它可以在無人干預的情形下進行搜索、識別及攻擊目標等功能,因此有專家指稱,它的出現將會改變戰爭模式。

信中也嚴重提出警告,若一旦發展殺手機器人,將會帶來前所未有的傷害,有如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之後,就難以關上了。於電影《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中,也曾描述人工智慧最後產生自我意識,發動戰爭並試圖消滅人類的恐怖情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